【被寫下的「未來」】36歲爸爸大腸癌末期 憑網誌寄意子女

    英國一名36歲爸爸育有3名孩子,他在一個月前診斷出患有大腸癌末期,他心碎地決定開始寫網誌,寫下對孩子未來所說的話,「想像」孩子們將來會面對的事,「我希望他們都能成為最棒的人,但我可能永遠不會知道了,我更害怕的是,他們會忘記我。」

    根據《太陽報》報道,現年36歲的Adam Cattermole在一個月前開車上班時,突然感到肚子劇痛,送院檢查後發現腸道內有一顆如蘋果般大小的腫瘤,確診癌細胞已經擴散到肝臟及淋巴結,醫生告訴他是大腸癌末期。

    對於突然傳來的噩耗,Adam表示「整個世界仿佛靜止了,噩耗將我整個人淹沒,我應該怎樣告訴我的妻子和孩子們。」他亦在網誌寫道,「我做錯了甚麼?為甚麼選擇我?」他生氣自己為何不早點發現這個病。

    Adam與結婚四年的Emma育有3名子女,分別是6歲的Harry、4歲的Jacob及17個月大Rosie。為了讓孩子知道爸爸的想法,Adam開始寫網誌,將自己想對孩子所說的話都記錄下來。

    「我想看到我的小女孩穿上校服,她只有17個月,我知道她會走得很遠,但最糟糕的是她會忘記我嗎?她只能用照片來記住我,我的小女孩之後的生命中就沒有父親出現。」

    另外,Adam亦擔心妻子Emma需要照顧3位孩子及生病的丈夫,他感謝Emma對他所付出的一切。

    「雖然我不知道我們未來會怎樣,我們的未來有多久,但現在就在我們的腦海中計劃未來吧,一起看世界,看著孩子一起成長。」

     

    而妻子Emma自丈夫接受治療開始,她已經開始為治療癌症籌募更多資金,希望延長Adam的生命。目前,他們已經籌募約3.7萬英鎊(約36萬港幣),但仍需要繼續籌募多達40萬英鎊,才能為Adam提供適當的治療。

    (綜合報導/TOP!CK)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