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去旅行留意】南韓甲型肝炎大爆發 源頭疑為貝殼類食品

    據《Korea Biomedical Review》報導,7月28日至8月24日期間,韓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從2178名甲型肝炎患者中,隨機抽取270名患者,發現42%患者於潛伏期內曾進食過醃製的貝殼類。該中心又指,於8月確診患上甲型肝炎的26人中,80.7%的人進食了醃製的貝殼類。

    韓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呼籲公眾停止食用醃製的蛤蜊,直至確認能安全食用為止。當局經調查後,至今已確認有10款產品於甲型肝炎病毒檢測中呈陽反應,其中9款由中國進口,1款來自韓國。該機構要求各商販停售醃製的蛤蜊,並為進口貝殼類食物進行甲型肝炎病毒檢測。

    甲型肝炎潛伏期可達50天

    根據衞生防護中心的資料,甲型肝炎是一種由甲型肝炎病毒引起的肝臟疾病。病徵包括:發燒、疲倦、食慾不振、腹瀉、噁心、腹部不適、黃疸(皮膚及鞏膜變黃、小便呈深色和大便呈淺色)。甲型肝炎主要是透過糞口途徑傳播,即接觸或進食受感染者糞便污染的物件、食物或水而傳播。潛伏期通常為14至28天,最長可達50天。

    貝類海產應徹底煮熟食用

    衞生防護中心指出,貝類海產應在清水中洗刷和沖洗,並建議摘除內臟。所有貝類海產均須徹底煮熟方可食用。

     

    (綜合報導/TOP!CK)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