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移民政策收緊】澳洲創業移民知多少?

    在過去的一個月,對於打算移民「袋鼠國」的人來說,可能是一個噩夢!隨著工作簽證(457 VISA)的取消及澳洲入藉要求提高,加上技術移民(申請者需要40歲以下及達到相對高水平的英語試要求)類中的職業清單的大幅縮減,對於有意移居當地(多數為了下一代“買保險”的中產人仕),商業移民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
    多年以來,雖然澳洲188A簽證是澳洲投資移民辦理門檻最低、申請人數最多的移民項目,但對香港人來說卻不是「有錢身家清白」便可!先不提及在澳洲當地需要投資多少及什麼業務,但不少令香港人卻步的是首要條件必須為「具備營商經驗」,即是說現在或過去一定時間擁有最少30﹪公司股份,而該公司之營業額在當中兩年須達到50萬澳元(約300萬港元)的要求。因此,以「打工一族」為主的香港經濟體未必「人人期望可達到」,除非由今天開始計劃經營業務。
    至於其他計分要求,如資產、學歷、收入來源等對香港人來說並沒有什麼問題,至於申請人在獲得移民批准後,需要在規定時間(一般是2年)內登錄澳洲完成投資,投資一筆資金(每個州份不一,但投資金額可包括自己的工資)在當地經營一至兩個業務,熱門的是開CAFE、便利店、出口貿易公司的,當中只要能滿足相應的生意規模和居住要求,最快僅需2年,就可申請成為澳洲永久居民。

    每個持有澳洲188A簽證的獲批者,都需要達到下列三個條件,才能成為澳洲永久居民。
    1)申請人(或其配偶)必須在指定時間留在澳洲,並負責生意管理(當在遞交888永居”PR“簽證申請的前兩年,要在當地住至少一年;
    2)在澳洲投資的業務須達到一定要求;
    3)在申請PR的前一年,申請者須滿足以下3點要求其中2點:
    A)在澳洲的資產超過60萬澳元;B)投資至少20萬澳元在澳洲生意上;C)至少僱傭澳洲當地2名全職員工。

    要注意的是,澳洲移民局不僅對申請者是否有落實投資行為非常重視,還很關心生意經營情況。對澳洲政府來說,移民投資者能否真正為澳洲經濟作出貢獻及創造就業機會相當重要。

    另外,多數符合要求的申請者關注的是子女在澳洲享有的福利。基本來說,如選擇入讀當地的政府學校,即使持有的商業臨時簽證也一樣可享有免費教育,而入讀私校也是根據澳洲當地人的學費階級,比起國際學生的費用便宜不少。而且,申請者也可以購買一個二手物業作自用(註:在澳洲,外國人不能購買二手房地產。)

    CC
    澳洲執業會計師
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    【紥根澳洲.專營澳洲商業投資及就業移民!】https://goo.gl/ns1lf1
    電郵: [email protected]
    電話:2111 9055 (HK)
    Whatsapp查詢:9888 5563
    Facebook專頁:facebook.com/WhimAU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