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《金宵》劇透】八大疑點指Alex早遇空難亡 編審羅佩清爆料

    無綫熱播劇《金宵大廈》啓播後一直大獲好評,劇情又奇幻又恐怖,部分情節更令觀眾意想不到,其懸疑氣氛一直獲觀衆和網民熱烈討論。近期大家的熱話就是女主角Alex(李施嬅飾)是否已經死了,網民更綜合了八大疑點,來推測Alex早就在飛機失事時不幸遇難身亡,回到金宵大廈的Alex只是鬼魂:

    1. Alex致電機長卻打給阿蕭

    Alex班機突然遇到強烈氣流,當Alex致電機長時,電話另一端傳來奇怪的聲音,同時阿蕭手機收到未知來電,但電話接通後並沒有聲音。

    2. 阿蕭聽到電話另一端傳來海浪聲

    阿蕭得知有一班紐約飛來香港的班機失聯,於是打給Alex,點知接通後傳來海浪聲。

    3. 電梯故障但Alex搭電梯上樓

    由於金宵大廈電梯故障,所以阿蕭巡樓時唯有行樓梯。及後他再行樓梯落樓,在同一時間,穿着空姐制服的Alex竟然搭電梯上樓。

    4. Alex化身水鬼所以身後有積水

    Alex所到之處留下一灘積水,加上前一集阿蕭聽到的海浪聲,令人懷疑飛機失事墜海,所以令網民推測Alex其實是化成水鬼回到金宵大廈。

    5. Alex在美國失聯

    阿蕭在找黑貓靚寶時遇到Alex,Alex解釋因為在美國換了電話卡,沒有WiFi所以才會失聯。不過此處十分奇怪,照計酒店都有WiFi,Alex不可能無法回覆阿蕭。

     

    6. 只有Alex聽到吹氣公仔講嘢

    Alex突然聽到有喊聲,於是便發現吹氣公仔Mary交換了身份的晴晴(鄧佩儀飾)在喊,Alex更聽到「公仔」求救,不過除了她之外其他人都聽不到公仔說話。

    7. 林老師看不到Alex

    阿蕭與Alex準備搭電梯上天台,正好遇到林老師,以往林老師見到阿蕭同Alex一起一定會大鬧阿蕭…

    不過這次他只是叮囑阿蕭出入小心點,將會有古怪事發生,但就對阿蕭身邊的Alex視若無睹,因而引來網民猜測因為Alex已死,所以林老師見不到她。

    8. Alex只會在夜間及金宵大廈內出現

    林老師看着小說,說了一句話:「已有的事,後必再有,已行的事,後必再行,日光之下並無新意。」

    而這句說話被指其實暗藏玄機,因為回到金宵大廈後的Alex只在夜間及大廈內出現,所以網民推斷這個Alex極有可能只是鬼魂。

    對於網民猜測Alex早已遇空死亡,傳媒《HK01》就訪問了劇集編審羅佩清解答了大家的疑問,她說:「失聯姐,又不能證實失事。呢套劇係技術上嚟講就冇鬼嘅,但回來的Alex確實唔係人嚟嘅。有一種超自然力量,可以突破時空的限制。可以畀多個提示,現在回來的Alex不能離開金宵大廈的範圍,除了阿蕭, 只有靚寶才看到她。(所以可能係Alex前世?死後都留喺金宵大廈?)可以咁理解,最後真嘅Alex會返嚟,但阿蕭要付出好大代價。」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(綜合報道 / hk01)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