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以為戒澱粉就減到?】可能會有反效果 推薦不同的澱粉食材助減重

    減肥方法千千萬萬種,每人都在尋找最適合自己方法。但點都離不開運動和控制飲食。有人認為少食澱粉質就能減肥,但實際上有營養師指出完全不吃澱粉反會帶來害處。然而,其實是可以有澱粉助你減肥的。

    澱粉來自天然食材,能幫助控制血糖及調整血脂代謝。但其實有一種名抗性澱粉,這種澱粉不易被人體消化酵素分解,但就有接近膳食纖維的效果,能增加飽足感的感覺。

    而有助減肥的抗性澱粉能分成四類,第一是老化澱粉,經過烹煮後再冷卻,即如隔夜飯及壽司,第二是豆類、全穀類、種子類未加工的食物,第三是生的、無法完全糊化,第四是將老化澱粉化成粉末。

    而有助減肥的是有10款不同的澱粉質食物,分別是:

    栗子

    蕃薯

    淮山

    粟米

    五穀飯

    隔夜飯

    壽司

    薏仁

    紅豆

    燕麥奶

    坊間有傳減少攝取澱粉能有助減肥,而實際上不吸收澱粉時身體會燃燒肝糖作能量,過程會產生酮酸,而這個過程會脫水,增加腎臟負擔。同時,身體會燃燒脂肪,或許讓人以為瘦得很快,但實際上反觀當你一旦增量便會很快肥回來,因此運動帶來的好處更多。

    原本澱粉便是均衡飲食的主食,三天不吃或許簡單,但長時間不吃便非常困難。而澱粉中含有色胺酸,是大腦製造血清素的天然胺基酸,能有助讓人放鬆,減緩緊張感,故吃澱粉的人更快樂及平靜。

    因此,變相是說,若要減肥的話不用真的把澱粉質都戒掉,而是應該改變吸收的方法才是最有效的方法

    (綜合報導)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