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首場社區對話】近百名防暴警速龍小隊持槍戒備 附近學校提早放學

    首場「社區對話」將於今晚7至9時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,特首林鄭月娥與4名局長出席,回應市民的發言和提問。由於擔心人群聚集出現風險,伊館附近有學校和店鋪都提早關門。

     

    伊館警力下午明顯加強,有軍裝及便衣警員進出,交通警在附近的愛群道及摩理臣山道一帶巡邏。下午2時許,近百名防暴警察及速龍小隊,在皇后大道東伊館後門進入會場,部分速龍小隊人員持槍戒備。

    另有防暴警員帶同大批不同防暴裝備包括彈藥、胡椒水唧筒及長盾牌等。

    中午前,工作人員將對話會所用的工具,如白牌等搬入伊館,一批便衣警察也到場。伊館早上並警員戒備,場外亦無設置水馬。但附近愛群道的公眾泊車咪表及的士站臨時封閉至晚上10時,多名交通警早上在愛群道巡邏,並派拖車拖走泊於路旁的車輛,公眾泊車位的車輛已大致清走。食環署人員則搬走路面的垃圾桶。

    位於伊館附近的香港專業教育學院(摩理臣山)在門外貼出特別通告,指學校今日只開放至下午12時半。附近有小學擔心有風險,也提早於今午2小時下課。伊館附近的活道,早上有店鋪開門營業,但有負責人表明會提早關門。

    林鄭月娥今晚將與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、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、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、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一同出席首場「社區對話」。主辦單位將以抽籤方式選出發言的市民。為讓更多市民能發言,每人發言時間定為約3分鐘。林鄭月娥和出席官員將以綜合方式,每隔一段時間回應數名市民的發言和提問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(綜合報道 / on.cc)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