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歷盡生死】男童經歷7次化療無起色等死 :我不想死,請再救救我

    大陸黑龍江省一名5歲男童王研,因為罹患白血病,治療9個多月病情一直沒有起色,加上家境不佳,難以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,因此父母忍痛決定放棄治療,要將男童帶回家準備後事,然而男童在臨走前,緊緊抓住床沿不放,想要留下繼續治病。他的故事被放到網路上,引起廣大迴響,許多熱心網友紛紛出手相助,讓王研能夠繼續對抗病魔。

    根據陸媒報導,42歲的王曉江跟小4歲的妻子妤2013年結婚,隔年生下兒子王研,2018年時,兒子反覆發高燒,他們帶著孩子到好幾家醫院就診,最後在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被確診為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。在醫生的建議下,王研開始住院接受化療,但是他的治療過程並不順利,才剛住院就得了腸炎,第一個療程就花了8萬元,王爸爸只好到處打零工,以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。

    (示意圖)

    在經歷7次化療後,家裡已經負債30多萬元,但是孩子的癌細胞仍舊持續增長,醫師也向他們坦言,孩子目前的情況很不樂觀,化療只是延遲孩子離開的時間。夫妻倆聽聞難過痛哭,最後決定把孩子接回家安排後事。

    兩人將行李收拾好,準備抱起孩子離開時,王研的一隻手緊抓著床沿不放,流著淚對爸媽說:「爸爸再救救我,我不想死,我害怕。」。王研因為長途跋涉,感染更加嚴重,投入的藥物也更多,夫妻倆只能輪流幫王研揉揉肚子,緩解他的不適。

    (示意圖)

    轉院後,醫師告訴王曉江一家,孩子的治療費預計要100萬元,這讓王家相當絕望,為了治療孩子,家裡的農用車跟房子都已經賣掉,已經沒有多餘的錢能夠支付。而王家的處境被放在網路上,引起網友熱烈響應,短短6小時就籌到100萬元的治療費,讓一家3口十分感動,表示「社會太溫暖了,接下來一定會努力幫助孩子治療。」

    (綜合報導)

     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