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乜都打孖黎】澳洲媽媽擁雙陰道雙子宮誕雙胞胎

    34歲女子蘿倫(Lauren Cotter)從14歲來初經後,每次生理期都飽受劇烈疼痛,直到16歲到醫院照超聲波,才發現自己竟有2個陰道、2個子宮及2個子宮頸,「在超音波檢查前,沒有任何跡象顯示我和其他人不同」,以便未來能有正常性生活,蘿倫不久後就接受激光手術,將陰道分開;但醫生警告,她的生育過程可能會有風險。

    不過,蘿倫的感情生活並未被影響,她仍與交往多年的男友班(Ben Cotter)結婚,可是班很期盼成為一位父親,蘿倫只能向他坦白,自己可能難以生育的事情,「幸運的是,班沒有因此感到困擾,我們商量後都同意,如果真的非常想要孩子,不只有一種方式。」

    在努力1個多月後,蘿倫的「右邊子宮」順利懷上女兒艾蜜莉(Amelie),並產下健康的寶寶,不過更驚喜的是,1年多後蘿倫的「左邊子宮」也孕育出兒子哈維(Harvey),讓她興奮直呼:「我是在右邊子宮懷上艾蜜莉,一開始還以為左邊子宮沒有作用。」

    有了一對子女後,蘿倫與班已經很滿足,再加上忙於照顧兩名寶寶,因此他們決定避孕,「藥丸會讓我偏頭痛,我又不能使用避孕環,因此剩下的唯一選項就是植入式避孕棒。」據了解,植入式避孕棒效果高達99%,一般而言都能順利避孕,但神奇的是,蘿倫竟在植入3周後,又再度懷孕。

    蘿倫懷胎37周時,順利剖腹產下瑪雅(Maya)跟艾薇(Evie),但艾薇被診斷罹患天性橫膈疝氣(Congenital Diaphragmatic Hernia),所幸接受腹腔手術後,就完全康復。

    蘿倫開玩笑地表示,雙胞胎加入這個「瘋狂、忙碌又驚奇」的家庭後,夫妻倆已經不想再聽到任何「意外」,因此在剖腹生產的過程中,她也要求醫生幫忙摘除輸卵管,避免又再迎來一個「驚喜」。

     

    (綜合報導)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