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絕不屈服】何韻詩決定提告潑紅油兇徒

    何韻詩昨天(29日)到台北出席「929台港大遊行:撐港反極權」活動,受訪期間遭不明人士從後方淋紅油,事後阿詩舉行記者會,力斥打壓升級變「紅色恐怖」,但她不會因恫嚇行為而退縮。

    昨晚阿詩在facebook報平安,她說:「報個平安,謝謝大家關心,我ok。兩個兇徒已即場被逮捕,胡姓的是台灣統促黨的主委,另外梁姓兇徒據稱有社團背景亦有組織犯罪前科。明顯是有任務而來,有組織的行動。推動者是誰,大家自有雪亮眼睛去判斷。潑紅漆,卑劣又愚昧。想把我們染紅,卻只完完全全暴露了這個暴權手上染的鮮血。雖然是第一次親身遇上這種事,但事實上亦有一定程度的心理準備。今(昨)天你們能看到我被襲擊的畫面,會心疼不忿,但其實這只是冰山一角。每天在香港都有無數被警察或社團攻擊和毆打的學生、市民、議員,這些都不能被看見,卻是你們真正應該關注,應該感到不忿的。」(部份節錄)

    阿詩還提到:「這也是源於對暴力的不屈服。他們攻擊我們、侮辱我們、偷襲我們,就是要我們害怕、回家、不敢再走出來發聲。而其實他們不知道,我們選擇走出來的人,早已置個人的舒適安危於自己以外。」(部份節錄)

    接著阿詩再在fb貼文:「被潑油漆,是麻煩了點,洗也洗不掉,皮膚被殘留物刺到紅紅腫腫的,但假設這樣能讓更多人明白現在台灣和香港處境的嚴重性,但願也是這樣一個意外的公義彰顯。事後已決定提告兩名兇徒,提告的部份包括恐嚇、公然侮辱、及毀損等罪。」(部份節錄)

    阿詩漏夜由台灣返港,凌晨時分她再追看在香港發生的新聞,她說:「假對話後有真鎮壓,仲要比之前加強20倍嘅力,打壓手法之冷血令人震驚。大概係接到order十一前不惜一切要令市面回復平靜。黑警已成魔,失去一切理性人性,軍政府係咪覺得自己能操控全香港市民嘅未來?」(部份節錄)

    (綜合報導)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