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修例風波】升旗禮移至室內進行 張建宗:希望能溝通化解分歧

    港府基於安全考慮,今年十一升旗儀式不設公眾觀禮區,各嘉賓今早(1/10)透過視像直播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室內觀看儀式。大約1.2萬位嘉賓獲邀出席升旗儀式,包括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等多名官員、中聯辦副主任陳冬,以及政商界人士。
    張建宗在酒會致詞表示,近月部分激進示威者持續及不斷升級的行動,破壞秩序,衝擊法治,令出現下行壓力經濟雪上加霜,廣大市民對現今陌生的香港感到震驚和傷心。他指,市民迫切期望盡快走出目前困局,政府已展示最大誠意,展開對話工作,深入社區,與不同背景階層的市民對話,希望溝通化解分歧。
    今早會展周邊保安嚴密,附近道路被巨型水馬圍封,連接中環廣場和會展的天橋入口封閉,入場人士要由地面經過水馬陣,進入會場。而會場不同出入口都有防暴警察戒備,在會展對開一段龍和道有警方路障,維港海面亦有至少3艘水警輪停泊。
    (綜合報導/on.cc)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