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家持加拿大護照 黃心妙發文撐警】網民:你所謂的愛國只是流於打卡

    國慶日修例風波持續,多人受傷送院,最備受注意的是一名中五生被警朝胸開槍。有網民發現在一篇有指警員示警無果,開槍打中示威者的帖文上,黃心穎的胞姊黃心妙留言:「必須的,不能再縱容無法無天的暴徒!」對於有聲稱受槍傷的中學生疑是襲警示威者,心妙再留言:「請警察好好保護自己,打的應當。」

    黃心穎二家姐黃心妙發文撐警~

    而前日是中共建政70周年,北京天安門舉行大型閱兵及群眾巡遊活動,除了藝人紛紛轉貼相關影片及新聞外,亦有不少愛國人士亦有在社交網真誠表忠,留言致敬及祝賀,當中包括了黃心穎的二家姐黃心妙。黃心妙昨日在IG貼了一張澳門大三巴的相片並留言:「建國70週年快樂#我是中國人#我是香港人#我愛家也愛國#有國才有家#願和平落幕#人在澳門心永遠在香港#希望大家多發放正能量」

    結果留言一出,引來網民熱議,有網民留言表示:「真正的愛國,是希望見到國家走向文明,這才算真正的繁榮,而不是單向錢看。敢問一句,假若今日的新中國經濟衰退、民不聊生,你還愛國嗎?一九八九年北京學運,正正是一群知識份子希望改變國家而流血、犧牲,這才是真正的愛國;而不是拿着別的國家passport和國籍在自己祖國賺錢,退休就移民加拿大。假若只是看到閱兵典禮的冠冕堂皇,而忘記中國大陸仍然有很多民生問題,莫說自由民主,很多內陸地方連安居樂業也成問題,你所謂的愛國只是流於打卡。假若你說香港是你的家,眼見警黑合作,黑社會大搖大擺於街上打人,與警察並肩而行,難道沒有感覺嗎?抗爭爭取的手段或許是難以接受、或許是暫時破壞社會安寧,但制度崩壞、官商勾結、警黑合作,又何嘗不是一步步蠶食社會基礎,破壞社會秩序呢?只是你能否用肉眼感受到而已。真正的愛國愛港不是打個卡歌頌祖國偉大般簡單,而是發自內心地希望能盡己力改變國家、令國家做到真正的繁榮昌盛。愛國是不能掩耳盜鈴的。」

     

    心妙亦有回覆網民:

    「到處破壞放火,暴打持不同意見人士,讓香港市民不能正常去街,被騎劫所有工餘時間和假期,最後的得益是甚麼?書是讀死書,書讀完需要出社會做事,應該到世界去多走走看看。知識緊要,閲歷跟經驗同等重要,感受必定不同。愛的方式很多種,我不會把我的方式強加於別人身上基於尊重別人的自由。我不同意但不做批判,因為我能用我小小的力量給予這種氣氛下一點點和諧。我沒有為打卡,因為在這個時候是找死的。但我不畏懼也相信我們需要更多的正能量。改變是需要,但現在偏離航道越來越遠,仇恨能做的只有破壞而已。謝謝你不像別人般惡言相向,還願意分享你的想法。我也是會聽自己的聲音和堅持的,也許我沒有你們做的多,至少我有努力着。」

    其後這網民認為雙方都有帶頭牽起衝突,前者要接受法律制裁,但後者卻毫無後果,對於反對政府和支持警察的人有如此雙重的執法標準,是令人最看不過眼的地方,黄心妙回覆:「就讓時間去說話吧!」

    後來亦有網民表示,她們一家包括大家姐心美、妹妹心穎等人都手持加拿大護照,質疑愛國是指愛加國,心妙回覆說:「都是有感情的!」雖然心妙留言表示自己基於尊重別人的自由,即使不同意但不做批判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(綜合報道)

     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