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想肌膚變回吹彈可破?】多吃小蕃茄能助回春

    想讓肌膚毫無斑點,其實有一個祕訣,只要多吃小番茄就可以了!只要吃了小番茄,就能找回潔淨無瑕的年輕肌膚。究竟人為什麼會長斑呢?

    這是因為在紫外線照射下,體內出現活性氧所導致,這些活性氧正是造成斑點的原兇。

    因為活性氧的關係,使得形成黑色的黑色素沉澱在肌膚上。換句話說,想要消除斑點,就必須增強「抗氧化力」,才能消除體內的活性氧。

    番茄紅素在所有的食物成分當中,抗氧化力首屈一指。番茄紅素能和活性氧奮戰,使斑點消失,還能避免新的斑點長出來,具有阻止活性氧造成老化現象的作用。

    在所有食材當中,番茄是最能使人體有效且大量吸收到番茄紅素的食材。番茄紅素具有非常強大的力量,足以對抗活性氧,守護身體免受傷害。據說番茄紅素的抗氧化力,比同樣具強大抗氧化力的β-胡蘿蔔素高出二倍,甚至有維生素E的十倍之多。

    食用小番茄的最佳時間點,是在晚餐的時候。讓白天曝射在紫外線下造成的傷害,在當天就能消除殆盡。番茄紅素十分耐熱,就算製成水煮罐頭也不會受損。大家不妨利用水煮罐頭和橄欖油煮成番茄燉菜或番茄湯,以節省時間。

    (綜合報導/元氣網)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