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14歲大腿内側中槍 手術後情況嚴重】警方:開槍是合法合理

    反對修訂《逃犯條例》人士昨日針對實施禁蒙面法,於全港多區舉行示威。一名便衣警員昨晚在元朗遇襲及被投擲汽油彈,期間曾開一槍,一名在場的14歲示威者腿部中槍,於屯門醫院留醫,情況穩定。多名防暴警員在醫院內戒備。

     

    少年家人凌晨到醫院探望,到清晨5時左右離開,全程拒絕回應記者提問。據悉,少年左大腿內側中槍,接受手術後情況嚴重,之後轉為穩定。子彈彈殼事後在大馬路發現。

    警方發言人指,遇襲的警員在寡不敵眾下,生命受危害,開槍是合法合理,強調警方高度重視開槍事件,會調查跟進。

    昨晚事發時,一名便衣警駕駛私家車載著同袍在大馬路驅散人群,期間他獨自留在車內時被數十示威者發現,上前包圍及擊打其座駕,探員下車時手按槍袋,喝令人群冷靜及放下武器,但被身後一名黑衣人箍頸,其他人一擁而上將他按地圍毆致頭破血流,探員在生命受威脅下拔槍及鳴槍一響,案中的少年左大髀內側中槍流血。

    槍聲挑起群眾怒火,繼續向探員拳打腳踢及持武器施襲,有人更向他投擲汽油彈,探員部分衣衫著火,如火人般衝出火海,幸火勢自行熄滅,但手持曲尺手槍跌在地上,槍身及彈匣分離,其中一名示威者見機不可失,上前執起手槍時,探員負傷撲前奪回,但未及拾回彈匣及散跌地上的多發子彈。

    滿頭鮮血的探員逃離現場及致電同袍增援期間,再被示威者投擲汽油彈,右腳鞋底起火,探員一邊往元朗康樂路暫避,一邊踩熄火勢,示威者繼續將探員的私家車推至輕鐵路軌,並大肆破壞,並從車內取走一個寫有「警察」字眼的黑袋,又檢走探員遺下的彈匣及子彈。大批防暴警其後趕至接走遇襲探員。

    警方提醒市民,拾獲子彈及彈匣必須交還警方,違者一經定罪可判罰款10萬元及監禁14年。

     

    相關新聞:

    【百佳全線休息一天】21個商場宣佈今日停業 https://bit.ly/2pN98yD

    【禁蒙面法生效前六小時】超市現10米人龍 麵包即食麵蔬菜搶購一空 https://bit.ly/2Vi5A2X

    【反蒙面法】元朗自發集會 一示威者中槍倒地 https://bit.ly/2AJa8pI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(綜合報道)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