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50嵗誕無嘴唇無下巴B女 奶奶親戚全割席】歷11小時手術 終於能笑了

    俄羅斯6歲女童施彭格勒(Darina Shpengler)因有八個基因自發突變,天生沒嘴唇和下巴,牙齒和舌頭長期外露,不但影響外觀,進食、說話都有困難,體重與1歲童相若,有親友歧視她,與Darina斷絕關係。

    媽媽坦言:「所有親戚朋友們,包括我的兄弟們、他們的孩子,還有我的奶奶,他們都拒絕與我們來往。」迫使他們搬離原本的家。

    媽媽Elena懷孕時已屆50歲高齡,懷胎七個月時羊水破了,被送到醫院後早產誕下女兒Darina,手術室的醫護人員在接生後全場寂靜。醫生跟Elena說︰「我不確定你應不應該看孩子的臉,你可以考慮放棄孩子。」

    媽媽Elena坦言:「當我第一眼看到她的外表,我嚇到失去意識。」醫生將Darina包裹在毛毯裡,避免讓其他人看到她的樣子。

    當Elena清醒後,要求醫生讓她再看看自己的女兒。當她看了Darina第二眼,頓時感到未來生活充滿黑暗。醫生建議,她可以選擇放棄撫養這個孩子,把孩子留在醫院,但被她拒絕。Elena說︰「不論她甚麼模樣,都是我的寶貝女兒。」

    當地醫生建議她前往英國接受矯形手術,父母於是發起眾籌,成功籌得6.7萬英鎊(約65萬港元)的手術費。

    Darina今年6月在英國一間醫院,接受長達11小時的手術,重建下巴並在頸上植皮。經過3個月治療,她近日終可回國,母親感動表示,「這(治療)完全改變了我們的女兒,她學會笑了」,父親亦大讚囡囡:「你很漂亮」。施彭格勒往後將再接受重建上顎及上唇手術,已開始眾籌這一次手術費。

    經歷長達11個鐘的大手術,Darina終於展露笑容了,希望她之後能叫一聲「爸爸媽媽」!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(綜合報道)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