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遺傳咗比兩個仔 連生日蛋糕都唔食得】30歲飲可樂昏迷三日 原來對呢樣過敏

    她在醫院醒來後仍心有餘悸

    英國一名30歲婦人,對代糖(人造甜味劑)阿斯巴甜「嚴重過敏」,每日都要小心飲食,可是再小心亦會發生意料之外的意外,有次在酒吧要求要「正常糖」可樂,還是喝到代糖可樂,飲用後足足昏迷了3天。

     

    除了自己,她更遺傳給兩名仔仔,都對代糖「阿斯巴甜」嚴重過敏,因此平時非常注重飲食。可是仍防不勝防,當日她在酒吧下第一口可樂,已頭昏眼花,最後昏倒被友人緊急送院。歷時3天時間才甦醒過來,至今仍心有餘悸。

    三母子都對「阿斯巴甜」嚴重過敏

    她指,愈來愈多商家開始提供「代糖」飲料,卻可能成為她致命的危機;如今代糖商品充斥市面,讓她的日常生活變得更艱難,連想食乳酪,都要自己動手造。令人傷心的是,她的2個孩子甚至不能吃生日蛋糕,因為市面的蛋糕裡普遍都有「阿斯巴甜」。她和兩個仔仔現已開始放減少社交活動,因為在家裡才能確保吃下安全的食物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(綜合報道)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