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澳洲鸚鵡身中5槍好精神】獸醫:可能因為嘈得制…

    澳洲悉尼日前有民眾發現一隻硫磺鳳頭鸚鵡(sulphur-crested cockatoo)不能飛行,將牠送到附近動物醫院。經初步檢視,獸醫原以為牠是翅膀骨折,直到X光檢查後,發現牠體內竟有五粒子彈,但鸚鵡仍「跳跳紮」,十分精神。

    獸醫洛倫佐猜測,鸚鵡可能是右翼骨折受傷,導致無法飛行,但經X光檢查後,發現鸚鵡體內有五顆子彈。洛倫佐表示,五粒子彈分別來自兩把不同的槍,散佈於鸚鵡身體各處,其中一粒更擊中頭部,但沒有造成致命傷害。

    洛倫佐不清楚是誰將鸚鵡帶到醫院,但他對鸚鵡的生命力感到驚訝,體內有五粒子彈仍非常生猛,不斷發出叫聲,指「可能就是這叫聲吵到某人或遇上兩個愚蠢的孩子,才會對牠開槍」。

    目前鸚鵡已得到妥善治療,洛倫佐表示,腦部的子彈似乎沒有影響鸚鵡,另外三顆也沒有造成其他不適,唯有肩上的傷造成飛行問題,將待鸚鵡恢復健康後,再決定是否將子彈移除。

    (綜合報導/巴士的報)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