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15嵗亡疑涉政治】陳彥霖媽媽終現身開腔:我日日提心吊膽唔敢出街

    曾參與示威的15歲失蹤女學生陳彥霖赤裸浮屍海面事件繼續引發社會極大爭議,有部分人猜測陳彥霖是被殺害。連日低調的陳彥霖母親昨日首度現身媒體鏡頭前,接受無綫新聞訪問時指,表明女兒是自殺。陳彥霖的母親首次開腔,向無綫新聞展示女兒的出世紙,表示:「我女兒自殺,並非他殺。」她又透露,女兒生前曾訴説難以入睡,她懷疑女兒患上思覺失調。

    陳彥霖媽媽稱,一直有同警方跟進,所有閉路電視片段她都有看過,「當時閉路電視片段看到她的神情是有異樣的。」母親又指女兒8月起,至少2次說過,有一把聲音經常在耳邊出現。母親稱:「她只是跟我說,有一把男人聲叫我這樣做,那把男人聲經常跟我說話令我睡不著覺,我覺得很辛苦,我不要再回到女童院,真的很恐怖。當時跟醫生說過,醫生說她只是反叛,而不是情緒有問題。」

    母親指彥霖入女童院,是因為她8月去塘福懲教所探完男朋友後情緒失控,之後又拒絕付的士車費,並踢到場處理的女警。對於外界指彥霖的死,跟參與反修例示威有關,母親不認同。

    陳媽媽聲稱,6月女兒有份去派文宣,到7月時女兒跟她說「媽媽我已不想出去了,因為已經變了質」。到8月網民所謂見到彥霖中了催淚彈,她解釋當時囡囡是去尖沙咀買東西,回元朗想給同事吃,買蛋糕回去想給同事吃,而不是走到前線而中催淚彈。

    陳媽媽又透露,女兒失蹤前的中秋節一家人還一起燒烤,之後女兒也有發短訊祝賀她生日。她說,最初都有一剎那懷疑彥霖如何死,明白網上有人是關心彥霖,但當中亦不少是滋擾。

    陳彥霖母親抱怨,被網民起底,工作地點,全部都公開,半夜三更也打電話來滋擾她。她形容,自己日日提心吊膽不敢出街,已經失去女兒,呼籲網民不要這麼殘忍。

    她說現在最想盡快平息事件,不需要網民去為她沉冤得雪,一家人已經夠慘,已經失去了最愛的女兒,懇求外界不要再推猜,不要胡亂去講任何你們認為的事:「我只想他們放過我們一家人。我想我的女兒安息,以前她最怕人煩最怕人吵,你們天天在吵,很困擾,我相信她在天之靈也覺得困擾。」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(綜合報道)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