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即睇是否合資格】家計會為婦女免費檢查骨質 計劃明年4月結束

    10月20日是「世界骨質疏鬆日」,家計會呼籲65歲或以上婦女、從未接受骨質密度檢查或骨質疏鬆治療的婦女,參加一項受贊助計劃,接受免費的雙能量X光骨質密度檢查,該計劃將於明年4月結束。
    由香港公益金贊助的「根根計較」3年計劃,自2017年至今已為1500名年長婦女檢查骨質密度。骨質密度檢查費550港元可獲全數減免,但參加者需自行支付200港元的醫生診症費,而被診斷出有骨質疏鬆、以及骨質稀薄而骨折風險高的婦女,醫生會建議她們接受適當的藥物治療,以預防骨折。
    根據國際骨質疏鬆基金會資料,全球50歲以上的女性人口中,每3位便有1人因骨質疏鬆而骨折,骨折主要發生在髖骨、腰椎或手腕。80%曾經歷這類骨折的人士,在骨折修復後並沒有接受骨質疏鬆評估或治療。曾經歷一次骨折的病人,再次骨折的機會會增加一倍。髖骨骨折後的首年,約三分之一的病人會失去自理能力,需完全依賴他人照顧或入住療養院,約四分之一的病人會死亡。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