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.4 C
Hong Kong
星期五, 四月 26, 2024

    【教你趕走粗毛孔!】5大招令皮膚好似雞蛋咁滑!

    很多女性都有毛孔粗大的困擾,雖然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很多,但通常毛孔比較明顯的人大多是油性和混合性皮膚,雖然不可能完全收縮毛孔,但是透過以下5種保養可以減少毛孔再繼續擴大,也可以讓它們看起來更小、更不顯眼,就讓我們一起來對付討人厭的粗毛孔吧!

     

    1 選擇正確的洗面乳

    買洗面乳一定要依照自己的膚質選購,如果用錯洗面乳只會讓你的毛孔變得更大、更明顯,建議用含有水楊酸成分的產品,水楊酸能深入毛孔清除讓毛孔變大的老廢角質,減少堵塞情形。

     

    2 幫臉部去角質

    跟水楊酸的功用很像,去角質也能清除阻塞在毛孔的老廢角質,讓毛孔不再擴大,定期保養絕對能讓它們看起來更小,但千萬別過了頭,太頻繁去角質反而會讓毛孔發炎,對皮膚的傷害更大。

     

    3 使用視黃醇

    視黃醇也稱為維他命A,它能加速細胞更新,有極大的抗老作用,但是過度使用有可能會造成皮膚敏感而脫皮,最好依照自己膚質,大約隔兩天或三天使用。

     

    4 不要隨便擠粉刺和青春痘

    每次只要看到青春痘就會忍不住想用力把它們擠出來嗎?最好不要這麼做,擠壓、拉扯皮膚都會導致毛孔變得更粗大,這個動作反而會永久、嚴重損害皮膚,另外,手上的污垢和油脂沾染到臉上也會加重感染的情形,最好拿消毒過後的工具清除。

     

    5 減少化妝次數

    黑眼圈越重、毛孔越大越會想化妝遮掩,但是底妝非常容易阻塞毛孔,導致臉部出油情形更加嚴重,毛孔自然就會越變越大,如果近期膚況太糟,就讓皮膚休息個幾天再上妝!

     

    (自由時報)

    SHARE

   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?按個讚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