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B仔有先天性心臟病】懷孕機率百萬分之一 2年博2胎 產後七日證實患癌

    於17年先誕下姐姐,本月14日再誕下第二胎的余苑綺,最近屬資深藝人爸爸余天證實,女兒的癌症不但復發,還擴散到肺部和肝臟,媽媽李亞萍更是崩潰,接起記者電話時即痛哭失聲:「不要再打給我了,我現在沒辦法說什麼。」

    B仔出世沒多久又確診先天性心臟病,真的是禍不單行!媽媽余苑綺當時感性在社交網發文:「無論是要手術或是什麼治療,爸爸、媽媽都會一路陪著你。」

    沒想到今天又有壞消息接著傳來!爸爸余天難過地指出,女兒之前因為懷孕又忙著照顧兩姊弟,所以沒有定期覆診,到了懷孕中期開始連續咳嗽四五個月,當時就覺得怪怪的,但因為當時正佗B無法照X光,一直到前幾天生完才去做全面性的檢查,今天報告出爐,顯示肺部有東西、淋巴腺有3個癌細胞。

    由於有直腸癌病史,做健康檢查時又被檢查出是「雙角子宮」,也就是所謂的「心型子宮」,意思指子宮上有2個犄角,子宮內空間變小,導致著床上有困難,如果程度不太嚴重,仍有懷孕機率,但若是有「中隔」狀況,懷孕機率就大大降低,而余苑綺則是被醫生診斷懷孕機率只有百萬分之一。

    醫生也提醒要生就要趁這一到兩年儘快生,面前的一對子女確實是得來不易!今天再傳來壞消息,希望她一家能堅强面對,早日康復!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(綜合報道 / facebook)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