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屋最多細菌既地方係…】原來馬桶都未算最嚴重

   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《CNN》的報導指出,由於擔心廁所充滿細菌,一般人都會勤於清潔,反而其他地方可能因此被忽略了。美國亞利桑那大學公共衛生、環境科學和免疫學教授、微生物學家Charles Gerba直言,家中細菌最多的地方其實是廚房

    一項調查顯示,一般家庭的砧板上的糞便細菌數量比馬桶座上多。因為切肉用的砧板容易殘留沙門氏菌和大腸桿菌,所以把三明治放在馬桶座上可能比放在砧板上還安全。

    除了砧板之外,廚房的水槽也是細菌的溫床。很多人在水槽裡解凍生肉或者沖洗生的雞肉後,只有用清水清潔水槽;建議使用漂白劑之類的廚房清潔用品擦洗砧板和水槽。

    廚房裡最髒的物品,當然非用來清潔砧板與水槽的廚房海綿莫屬。2017年一項研究發現,廚房海綿中可以找到362種不同的細菌,而在一立方英吋的海綿中,就有820億個細菌。

    廚房的冰箱把手也不容忽視;很多人在處理生肉後,可能沒有洗手就直接開冰箱,或者是把擦過手、受汙染的廚房用毛巾掛在冰箱把手上,並且在處理肉類食品後用毛巾擦手,然後經過多天都未清洗,這些習慣都容易讓細菌滋生。

    雖然經常清潔,對待廁所仍不能掉以輕心。若是沖馬桶不蓋馬桶蓋,糞便細菌很可能隨著水流沖到空氣中,這意味著馬桶周遭的物品,包括毛巾、牙刷和香皂都會沾染糞便細菌;至少每三到四天就該更換一次毛巾。

    否則你用毛巾擦臉而沾染的大腸桿菌,可能比直接用馬桶水洗臉還多。

    (綜合報導/元氣網)

     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