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人間有情】俄羅斯9歲天才小畫家 賣畫為賺貓狗糧助流浪中心

    俄羅斯一名年僅9歲的天才小畫家,畫技超越不少成年人。每天都有粉絲由全國各地,經網絡向他訂製自家寵物的肖像畫。不過他們付的不是鈔票,而是貓狗食用的罐罐和相關物資。
    原來小畫家利用他的天賦換取物資,讓阿爾札馬斯(Arzamas)市唯一的流浪動物中心所收容的百多隻無主毛孩,得到更好的生活。
    一年前,阿布拉莫夫(Pavel Abramov)以該市年紀最小的動物義工身份,在媽媽支持下於當地社交網上開設一個「小小義工能做甚麼?」專頁,在上面展示畫作和陳述理念,感動了大量網民回應支持。終於他構想的「仁慈畫筆」行動成為事實,足證有志者事竟成。
    「仁慈畫筆」行動,是阿布拉莫夫為家中已離世的狗狗布雷西(Brasik)而創立。他太掛念和小夥伴一起的快樂日子,於是決定把這份愛投射到所居住城市的流浪動物身上。
    年紀少少便懂得善用自己的一技之長,幫助流浪的小動物,真好值得學習!
    (綜合報導/on.cc)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