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真定假】食蘋果減唔到肥 仲會導致便秘?!

    很多人都原本以為一天三餐只吃蘋果可以幫忙排毒並減重,但卻有人說吃蘋果會便秘,究竟是什麼的回事呢?

    蘋果主要成份是果糖及葡萄糖,並含蘋果酸及檸檬酸,但是維生素含量少,含大量礦物質,但因果皮含果膠屬水溶性食物纖維,吸收水份後會像果凍般凝結,所以便祕時不要吃果皮,會變得難易如廁,至於容易腹瀉者則可以多食可以幫助消化止瀉。

    假若為了減肥,一天三餐只吃頻果,是不對的。因為蘋果無法提供足夠的能量,如此人會虛弱,營養不良;蘋果含豐富糖類,想吃瘦很難,建議早餐吃營養,中午吃飽點,晚上少吃點,宵夜不要碰,多喝水少喝飲料,一天至少半小時有流汗的運動,這樣才能健康減肥。

    所以食用蘋果減重並不是一個好的建議,因為只食用蘋果會導到營養不均衡,也許短期內會有體重減輕的效果,但因無法長期食用,恢復正常飲食後容易回復成比原來較重的體重。

     

    (綜合報導/元氣網)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