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.3 C
Hong Kong
星期五, 四月 19, 2024

    【一日健康飲品清單】揀啱時間飲效果更佳!

    你一定聽過:「女人是水做的。」大量喝水不僅能增加代謝,養成充滿水分的光澤美肌。紐約Schweiger Dermatology Group皮膚科醫生Rachel Nazarian分享,那些充滿光采的好萊塢女星,除了一整天要喝八杯水,在不同時段補充不同健康飲品,能讓好皮膚更上層樓!

     

    Rachel Nazarian針對身體在不同時間所需營養,設計了一日健康飲品清單如下:
    早晨:含羽衣甘藍的綠色果汁、豆漿拿鐵
    中午:兩杯綠茶
    晚上:紅石榴汁
    睡前:小黃瓜水

     

    1 羽衣甘藍果菜汁
    好萊塢女星Jennifer Aniston美麗的祕訣全靠它!羽衣甘藍菜具有高含量維生素A和維生素C,維生素A可以促進細胞生長並更新老舊細胞;維生素C則能促進體內膠原蛋白增生,讓皮膚能有效的自我修復並恢復緊實彈性。不敢單喝羽衣甘藍菜汁不妨加入其他水果,打成一杯新鮮健康的蔬果汁。其高纖價值在早晨喝能促進腸胃蠕動,改善便祕問題。

     

    2 豆漿

    黃豆含有大量異黃酮,具調節皮膚脂肪代謝、促進膠原蛋白增生效果,其抗氧作用還能加強皮膚抵抗紫外線的能力。此外,黃豆所含的卵磷脂可保護神經細胞,增加上班時的注意力,因此非常適合在白天早餐時飲用。

     

    3 綠茶
    綠茶中的兒茶素是很強的抗氧化劑,可以延緩細胞老化,減少皮膚受到紫外線的傷害,還有助於減少皮膚紅腫和發炎的機會。但是喝茶的時機也很重要!睡前2小時最好不要喝茶,綠茶內的咖啡因容易振奮精神、影響睡眠。將綠茶放在午餐後喝,美容同時更具有去油解膩效果。

     

    4 石榴汁
    石榴可以說是護膚效果最強的水果之一,它蘊含的抗氧化劑是綠茶的兩倍!吃石榴會刺激體內產生膠原蛋白,有助於減少皮膚表面的皺紋和細紋,它的高效修護功能,肌膚正值修護期的夜間喝效果更加乘。

     

    5 黃瓜水
    市面上有許多保養品和面膜都以小黃瓜當原料,小黃瓜含有90%的水,並含鎂、鉀等有助於平衡皮膚PH值的礦物質,是維持皮膚健康的重要關鍵!另外,小黃瓜還具有對抗發炎的功效,能有效消除皮膚的腫脹。由於小黃瓜水溫和、不刺激,睡前喝也不會影響睡眠。

     

    6 水
    「沒事多喝水」這句經典的廣告台詞你一定非常熟悉!多喝水除了可以幫助身體保持充足的水分,也可以幫助肌膚進行新陳代謝,皮膚自然就會非常透亮。

     

    (自由時報)

     

    SHARE

   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?按個讚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