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唔洗戒澱粉】「番薯減肥3方法」幫你捱過停滯期!

    通常傳言都在說,減肥要戒澱粉質食物,其中番薯就要少食。但事實上人體燃燒脂肪的過程,需要碳水化合物的小分子協助,若長期不攝取澱粉,恐遇瓶頸和停滯期,因此,味道甘甜又容易買到的番薯就成為減肥一族的好選擇。

    據報,每年幫助200人以上減肥,知名日本管理營養士二宮真樹指出,番薯中的白色黏液能夠活化腸胃蠕動,再加上豐富膳食纖維,有助幫助消化,加速體內廢物、毒素排出。其含有鎂、鉀等礦物質,能預防水腫,鐵質及維生素C更能吃出閃亮美肌。

    然而,其中有一個名叫「番薯減肥3方法」,只要跟著吃,就能像日本搞笑藝人橫澤夏子在2週內成功鏟掉2公斤肉肉,體脂肪也在短時間內掉了0.6%:
    1.帶皮吃:
    洗乾淨的番薯皮可以一起食用,其富含多酚,可說是很強的抗氧化食物。

    2.冷藏後再吃:
    建議將蒸熟/烤熟的番薯放置冰箱冷藏1~2小時,以增加抗性澱粉,有助降低熱量吸收。

    3.將三餐中的其中一餐主食換成番薯:
    將一餐主食換成約拳頭大的番薯,以取代白飯,不僅增添飽足感,也具備減肥效果。

    然而,番薯富含膳食纖維,可促進腸胃蠕動、延緩血糖上升,建議可取代「早餐」常食用的精緻澱粉類食物。雖然經過冷藏後的番薯會轉成部分抗性澱粉,穩定血糖不易吸收,但天氣轉涼,烤番薯或蒸番薯等熱食更適合手腳冰冷的女性,因此提醒大家不用太介意「冷熱」及烹調方式,只要避開炸番薯及蜜番薯即可。

    雖然番薯為「減醣」的好幫手,又富含膳食纖維,但終究是澱粉類,吃多仍會發胖,所以建議夜晚缺乏運動的網友們,應避開於夜間時段攝取,挑在早上時段吃最好。

    (綜合報導/巴士的報)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