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揸直升機有段故】王敏德坦言少時患有專注不足 全靠家人走出困境

    由陳慧珊(Flora)親自監製及主持的節目《放學後》,最新一集邀請到王敏德(Michael)擔任嘉賓。作為三子女爸爸的Michael,剖白了在單親家庭成長的故事,如何在種族歧視、學習困難等逆境中,發揮自強不息的精神。

    身為中、法、荷蘭混血兒的Michael在節目中透露,自小父母離異,並在欠缺安全感的環境下長大;華人會認為自己是洋人,而洋人則是相反,認為自己是華人,令他少時對自我認同因而出現阻礙。

    Michael表示在學習上也遇到困難,「年輕時我唔鍾意讀書,高中就輟學,我覺得我喺學習時太急進、太緊張。我記得有個朋友嘅媽媽話我專注力有問題,其實佢算係講中咗。」這些年,他靠學鋼琴、高爾夫球和直升機來鍛練自己的耐心、恆心和決心,他說學直升機能讓他有個機會可以補償讀書時期沒學到的知識,因為學直升機需要多方面的知識。

    而當然家人對他來說是永遠的強大後盾;

    Michael因為工作,錯失與家人相處的時間,令他常常產生歉意,尤其覺得不夠時間陪兒子王躍穎(Kadin),所以會帶Kadin到湖邊傾偈,Kadin亦向父親深情告白:「作為你個仔,我好想借呢個機會多謝你。」

    二人亦透過分享魔術小道具,展開了父子間最窩心的對話。

    不時在各大小活動都能看到Micheal整家人都一同出席,亦會在社交網上載大家的照片,可見他們一家五口的牽絆有多深。

    (綜合報導/星島娛樂)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