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眼中風】漆黑環境底下玩手機 男子短暫失明入院

    陝西省西安市一名男子因為平日睡前愛關燈玩手機,近日眼前突然一黑,左眼竟然暫時失明,嚇得他趕緊就醫。醫生診斷男子是不良習慣所造成的「眼中風」,不但致盲率高達95%,近年還有年輕化的趨勢,每月就能接診20病例。

    男子表示,由於妻子晚上不喜歡他用手機,所以時常在睡前關著燈偷偷使用,「關了燈,那個光就顯得刺激」,再加上本身血糖血壓偏高,結果導致左眼突然失明。

    醫生表示,男子左眼失明的問題是因為視網膜動脈阻塞,也就是所謂的眼中風,這種疾病一般常見於老人,特別是高血壓、糖尿病、高脂血症動脈硬化等疾病者,容易出現突發無痛性的視力下降。

    醫生提醒,視網膜動脈堵塞以後,若是長期得不到血供,細胞的功能會慢慢凋亡水腫,最後難以挽救,通常90分鐘內為黃金救援時間,提醒民眾切勿時常熬夜玩手機,若是發現有視力下降的問題,應該要盡早就醫檢查。

    明白現代人有玩手機的習慣,但都需要在注意健康的環境底下正常使用才行。

    (綜合報導/巴士的報)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