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 C
Hong Kong
星期二, 四月 23, 2024

    【做運動好幫手】緩解肌肉酸痛的7種食物

    肌肉酸痛很要命,有人因長期肌肉酸痛而放棄了健身計劃。鍛煉後肌肉酸痛是正常的,特別是當你特別勞累的時候,其實,鍛煉後選擇吃某些食物,可以加速恢復。

     

    下面介紹七種緩解肌肉酸痛、加速恢復的食物(飲水也包含在內),你既可以在鍛煉之後馬上吃,也可以當天晚些食用。

     

    一、藍莓

    研究已發現藍莓可減少肌肉酸痛。這種水果含有抗氧化劑,有助於消除運動時肌肉中產生的自由基。

     

    其它漿果也可以幫助你恢復:櫻桃促進褪黑激素(睡眠激素)的分泌,會改善睡眠,使你更快恢復。黑莓、覆盆子和草莓也有緩解肌肉酸痛的抗氧化劑,具有抗炎效力。

     

    二、雞蛋

    雞蛋含有所有人體必需的氨基酸,可減少肌肉酸痛、促進蛋白質合成。它們還具有抗氧化性質,具有消炎功效。

     

    你不必害怕吃下整顆雞蛋,血液中的膽固醇水平並不會因此提高。

     

    三、水

    讓身體保持水分有助於更快恢復。研究發現,與體內含水度正常的人相比,運動時、運動後脫水的人肌肉更酸痛。研究還表明,脫水可引起肌肉痙攣。

     

    記住在鍛煉時和鍛煉後喝水,並且每天都喝2至3升水。

     

    四、蔬菜

    蔬菜可以有效地抗炎和抗氧化。十字花科蔬菜還可調節雌激素水平,對抗減緩恢復的自由基。

     

    五、三文魚

    三文魚含有蛋白質和健康的脂肪,可加速肌肉恢復;還富含ω−3脂肪酸,可以抗炎、促進血液流向肌肉。

     

    劇烈鍛煉後,將三文魚與蔬菜和漿果一起吃,可以更快地恢復。

     

    六、薑

    薑可以緩解肌肉酸痛,因為它具有很強的抗氧化和抗炎特性。研究發現,與未吃薑者相比,吃了熟薑或生薑的人鍛煉後較少疼痛。

     

    七、升糖指數高的水果及含澱粉蔬菜

    在鍛煉後吃升糖指數(GI)高的水果和含澱粉蔬菜,如西瓜、菠蘿、土豆和紅薯,有助於補充能量,增加胰島素分泌——胰島素在肌肉生長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。

     

    (大紀元)

     

    SHARE

   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?按個讚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