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千字文求救】卓韻芝公開發千字文 請求藝能界前輩能出手救學生

    連日來,香港的示威行動愈演愈烈,示威者和學生們繼續不斷上前為自己未來抗爭,警方亦因而加強驅散手法,雙方都均各持爭議;不少圈中藝人都不敢再胡亂對社會局勢發聲;直至到昨日(11月12日)中文大學爆發激烈抗爭活動;

    由於事件重大,牽連至校園內進行大圍捕,相信多位藝人都會有留意到該事件發生至的嚴重性,而相對地一向敢言的卓韻芝,亦拉下面子,於社交網發長文,請求一眾地位有權威的藝能界同事及前輩,站出來為學生們發聲;

    卓韻芝寫道:

    「各位前輩,容小輩卓韻芝阿芝以最深切的痛,懇求你們伸出援手。有聞好些前輩間中閱讀小輩的文字,盼以卑微謙遜之心意公開求助。

    懇求者,也許該先解釋自己。小輩的確是站在反抗的一方,唯請理解,這個夏天,我的公開表述是極為理性的,從沒叫人上街,沒發表煽情文章,沒肆放情緒言論圖添街頭仇恨。推掉新聞A版所有訪問,為的是緊守其位;沒有為和平手段(例如連儂牆、聯署)自讚「香港人好嘢」,避免將畫面浪漫化……說多了,僅希望前輩們明白我的冷靜、清醒、理性,如這一次的公開懇求:

    明白到你們對這場運動擁有自己的看法,不能單純以黃/藍來簡化,這陣子亦感激一些前輩們跟我分享之,由世界局勢到政治策略到玄學new age ,然而經過這兩天之後,危急之務已經相當清楚:拯救人命。

    這是一場屠殺。

    放下那些real or fake news、忘記那些政治youtuber的故仔、人還是鬼堵路破壞,求你們別聚焦在群組的傳發內,撇下本來本來如何、大策略如何、誰會輸贏、conspiracy or proxy war theory,統統暫且撇下,我們此刻最不需要的是narrative。事情發展至今夜,警隊向中大學生十五分鐘連環水平掃射,,並封路阻救緩,昨天城大理學生被拖出毆打、街上中學生被槍擊胸膛……事實只有一個:年輕人的生命正在活活地失去,如果大學生是18-21歲,我們正在失去的,是大學生的+-5歲,即13-18.21-27歳,這是幾代人的命,彷彿回歸前後出生的靈魂從不存在。他們是社會的棟樑。他們是未來的棟樑;如我們也曾經是。

    先撇開中產、中年對扺抗的支持,集中談年輕人。也許他們的訴求或手段不合你們心意,但不認同他們的追求,不等於應該別過臉任由他們死去。現政權所針對的,是年輕人、讀書人,他們值得以失去性命來被「懲罰」嗎?孩子不守規矩應該……殺?目擊這些一切,教後來的孩子如何相信「好好讀書」?前輩群中定必有許多讀書之人、嚮往知識之士,此城正演活屠殺,學生正在死去,我們可以為自己作為人的信譽做點事嗎?

    謹希望以赤誠之心懇求你們公開表態,如當天目睹屠城之痛,公開表態,懷著勇氣、惻隱,如你們面對至親的兒女,簡單地:希望小孩健康。

    位高權重的前輩們,你們定必有更多門路、人脈和方式,不敢多言建議,至少最低限度地,懇求你們立即公開發聲。

    求求你們。

    卓韻芝敬上

    *雖然小輩算不上是誰,但這並非群組匿名者說的什麼什麼,而是理性的我掛出名字的乞求(如欲fact check 請查看本人facebook 或Instagram )。自問畢生沒求過人,直至今天。求求你們伸出援手… … 」

    (綜合報導)

    更多報導:

    【中大屠城】警方學生對峙至黎明  中大高層多次談判遭反口繼續發放催淚彈 https://bit.ly/371gVtV 

    【36間凌晨緊急停課】家長鬧爆教育局:又將責任同風險推返家長同學校自己承擔  https://bit.ly/33IlEOT

    【舊愛何超雲再戀失婚男】再婚陳山聰開腔回應  https://bit.ly/2CCF7Vc

    【有女萬事足】馬賽誕女四個多月  竟大爆自己:好內疚 https://bit.ly/36XQEwo 

    【顏值高企 似爸爸定媽媽?】袁詠儀13歲魔童越大越靚仔 https://bit.ly/2qMVYCl

     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