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緊急呼籲】催煙淚後遺症影響嚴重 注意身體變化進行急救

    大家請注意!

    香港理工大學(Poly U) 中午測山埃PPM已爆錶破30PPM !!!

    家長們,請短期內千萬不要帶小朋友去科學館/歷史博物館一帶,旺角彌敦道一帶。放過催淚彈方圓300米內, 是為高風險地區 !

    -然而,近日香港社區滿佈催淚煙的殘害,嚴重影響廣大市民的身體健康問題;而其中大家均需明瞭到其傷害會有多大!

    香港醫學會會長勞永樂醫生向本報表示,「迅速昏迷、呼吸停止」是山埃中毒最獨特的症狀。此外,山埃中毒者也會出現嘔吐等一般中毒狀況,同時其皮膚表面會呈鮮紅色。
    勞醫生指出,山埃只需很微小份量已可致人死亡,因為山埃會「搶走」血液裏的氧氣,癱瘓人體細胞的用氧功能,中毒者雖尚可呼吸,但體內細胞已喪失維持生命所需的功能,人體最終會因缺氧而死亡。

    毒性入人體蔓延速
    勞醫生說,由於山埃在腸內的吸收很快,加上血液帶到全身,中毒者身上的細胞功能很快就會全部癱瘓,人也陷入昏迷而死亡。其毒性的蔓延速度之快,可在中毒者送院途中的短時間內,就對人體細胞造成永久的、無可挽回的破壞。所以,人體如中了山埃毒,可以拯救的時間實在很短。
    勞醫生補充稱,山埃的中毒死亡率很高,很難教導一般市民如果替自己急救。他奉勸市民平時要多加留意,小心提防。

    皮膚轉紅呼吸困難
    資料顯示,人體只要吸收了二十五毫克,幾分鐘至一小時之內即可致命,而吸收了六毫克即會出現嘔吐、皮膚轉紅、呼吸困難等症狀。山埃中毒一般會通過三種途徑:空氣吸入、食物及皮膚。山埃雖然毒性劇烈,卻是化驗室最常用的試劑,並在電鍍、冶金等化學工業上有廣泛用途,近年則多被用於非法捕魚。大部份國家都對氰化物的使用、運輸、儲存等作出極嚴格的規定。

    山埃中毒症狀:
    1.頭暈、頭痛、呼吸急速、迅速陷入昏迷;
    2.中毒者呼吸間會吐出山埃特有的杏仁味;
    3.高濃度下,中毒者皮膚有時會發紅。

    急救方法:
    1.讓中毒者呼吸純氧;
    2.輕微中毒者,若十分鐘內還清醒,且沒嘔吐,可飲清水或牛奶去稀釋毒性;
    3.若陷入昏迷者,切忌餵食,應立即送院搶救;
    4.將亞硝酸戊酯(AmylNITRATE)藥片弄碎後,讓中毒者吸三十秒,且每三分鐘更換一次。

    (綜合報導/蘋果日報)

    更多報導:

    【再見亦是朋友】分手24年!  姜文劉曉慶激罕同框兼握手 https://bit.ly/2QsbKNJ 

    【幸運至極!】搭飛機鄰座是影后!  拎埋簽名勁親民!https://bit.ly/2OjSkId 

    【我嫁得出喇!】志玲姐姐自嘲能出嫁  菜譜驚現「藏頭詩」超感動 https://bit.ly/2qe27rk 

    【家長要留意】教育局宣佈明日繼續停課  幼稚園今月24號復課 https://bit.ly/37fMTm7 

    【似爸爸定媽媽?】混血女神昆凌大方曬囝囝  愈大愈似媽咪 https://bit.ly/3567YNY 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