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.3 C
Hong Kong
星期五, 四月 26, 2024

    【如果唔乾淨點洗面都冇用…】毛巾要幾耐洗一次?

    不管是早上洗臉,還是洗完澡,每個人都會習慣拿起毛巾擦乾肌膚上的水,但若是毛巾不乾淨,堆滿細菌,就算你全身洗得再乾淨,都有可能因為細菌殘留讓皮膚發炎冒痘痘。因此「netdoctor」網站特地請專家告訴你毛巾使用過後最佳的洗滌頻率,以及如何清洗才能最乾淨。

     

    清洗頻率是…

    一般來說,只是單純擦拭臉和身體上的水,每使用3到4次毛巾就得徹底清洗一次,若是專門擦汗的毛巾,更是需要頻繁地清洗,假如你居住環境比較潮濕,就得更頻繁地換毛巾。而紐約大學醫學院微生物學家Philip Tierno表示,毛巾出現氣味,代表細菌正在孳生,一定要立即清洗再使用。

     

    清洗要注意的事情是…

    1 將毛巾泡在高於60度以上的熱水,才能確保細菌都被殺除。

    2 如果家中是純白毛巾,可以使用專門分解汗漬、身體油脂的「加酶洗衣粉」洗滌,但是要注意,絲製、毛皮……動物性纖維會被加酶洗衣粉破壞,並不適合使用。

    3 洗完後可以直接用太陽殺菌,若是你不想讓毛巾變硬,建議用滾筒式烘乾機,既能烘乾也能保持毛巾蓬鬆柔軟。

     

    (自由時報)

     

    SHARE

   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?按個讚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