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發人心省】初生嬰兒因營養不良 皮包骨照震撼外媒

    中東國家也門內戰持續接近5年,導致數以萬計人死亡,當中大部分是平民,衝突不斷令國內生靈塗炭,更陷饑荒危機。當地醫院有不少初生嬰兒因營養不良,一出生便瘦骨嶙峋,照片震撼人心,外媒形容是反映內戰的殘酷和代價,相片更惹起外界對也門內戰的關注,不少人努力斡旋希望達致停火。

    相片於上周六(23日)在也門首都薩那的醫院拍攝,一名剛出生的嬰兒,雙臂瘦至皮包骨、肋骨外露、小小的臉蛋瘦致凹陷,顴骨凸出,躺在保育箱內熟睡,相片震撼人心,也激起各方呼籲衝突雙方停戰的聲音。聯合國也門特使葛瑞菲斯(Martin Griffiths)稱,和平路程已有進展,主要港口荷台達被空襲次數減少達80%。

    也門內戰已持續接近5年,導致數以萬計人死亡。自2014年起,伊朗政府支持的青年運動控制首都薩那,與也門政府爆發衝突,翌年沙特阿拉伯領導的盟軍介入攻擊青年運動,雙方不斷爆發激戰。

    聯合國早前形容衝突釀成全球最嚴重的人道危機。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