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附先兆及預防措施】35嵗高以翔死因終曝光!

    台灣藝人高以翔被指錄影浙江衛視真人騷《追我吧》期間,意外身亡,《追我吧》節目組終發聲明,指拍攝時高以翔在奔跑中途,突然減速倒地,經搶救後,醫院最終宣佈高以翔心源性猝死。
    聲明內容如下:「在《追我吧》第九期目的錄製過程中,當期參與嘉賓高以翔奔跑時突然減速倒地,經過兩個多小時的全力搶救,醫院最終宣布高以翔心源性猝死。我們感到無比痛心和萬分悲傷!意外發生後,節目團隊及經紀團隊一直守護在他身邊,節目組正協同其經紀團隊聯繫其家人共同妥善處理善後事宜。」

    心源性猝死先兆

     

    1、不明原因的昏厥

    出現不明原因昏厥或出現胸悶、胸痛、心悸及卧床或睡眠時呼吸困難、煩躁不安、大汗淋漓、異常鼾聲等。

    2、心肌梗死後頻發心絞痛

    急性心肌梗死後頻發心絞痛或疼痛劇烈,梗死面積廣泛或前壁心梗伴有心衰、休克、嚴重心律失常。

    3、心肌梗死脆弱期

    心絞痛首次發作後1個月內發生心肌梗死的可能性達59%。

    4、不穩定型心絞痛

    不穩定型心絞痛44%~70%發展為急性心肌梗死,16%發生猝死。

    5、陳舊性心肌梗死

    陳舊性心肌梗死並室壁瘤,可再次或多次發生心梗,心肌梗死後6~18個月為危險期。高血壓伴左心室肥厚出現無症狀心肌缺血,應警惕心源性猝死。

    6、 如ST段缺血性低血壓,ST段明顯抬高及T波直立高聳,巨大U波,雙束支傳導阻滯,嚴重心動過緩等。

    心源性猝死預防措施

     

    1、增強定期查體及治病意識,及時發現及治療各種心臟病。

    2、養成良好生活習慣,不吸煙、不酗酒、勞逸結合、健康飲食,進行規律的有氧運動。

    3、多吃水果和纖維素含量高的食物,保持大便通暢,不便秘不拉肚。

    4、經常測量血壓,積極治療高血壓、高血脂、高血糖。

    5、控制體重等。

     

    (綜合報道)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