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為對仔女公平一直單身棄愛】葉蘊儀27嵗成單親媽媽 罕談五年婚姻:從不後悔

    今年46嵗的單親媽媽葉蘊儀最近接受商台《1圈圈 星光背後》訪問。13歲入行的她早於1988年15歲時已憑《孔雀王子》阿修羅紅遍日本,後來更攻陷韓國、台灣巿場,成為一代亞洲女神。不過,葉蘊儀1995年突然息影下嫁圈外前夫陳栢浩,兩人5年後離婚收場。

    《孔雀王子》阿修羅一角令葉蘊儀紅遍亞洲

    她說︰「我當時只做了8年娛樂圈,但對我來說好似好長,當中有開心、不開心。不開心時會哭,因為不知道別人為何鍾意我,感覺很不實在。可能粉絲很喜歡我的歌和戲,但我不覺得自己靚,不覺得自己演戲好,覺得自己無一樣東西叻。拍電影是不實在的工作,票房好不好,別人用不用我,都不是自己掌握到的事。」

    葉蘊儀與前夫的婚姻已維持了5年,最終離婚收場。提到當年息影結婚,葉蘊儀說︰「我很任性,結婚時沒告訴任何人,想做就做。(沒想過有什麼後果?)沒有。(有沒有後悔當時的決定?)我從來不後悔,當時的決定一定有當時的原因。(婚姻失敗也不可惜?)這是一個成長過程,沒有失敗就不會成長。」

    她透露離婚後身邊有不少追求者,有些也幾好,但她為了對子女公平,所以一直單身至今。葉蘊儀說︰「我覺得不應該要小朋友去接受第2個或第3個人。這樣不太好,身教很重要。如果我跟不同的人約會,對他們來說,這樣男女關係太不好了﹗(為仔女犧牲了自己?)我不在乎,無所謂。他們的成長和本質,比我能否結識到異性更重要。」一對仔女已長大,葉蘊儀說現在很享受單身生活,有沒有另一半也可以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(綜合報道 / Mingpao)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