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死亡組合】食得太多XX中風機率會增加 健康飲食好緊要

    香港此福地有着機乎世界各地的美食,其中包括日式料理的店舖都開得成行成市,而拉麵店亦是各式各樣,不過原來多吃拉麵的人中風而死的概率是比常人高。

    根據刊登於9月號《Nutrition Journal》期刊一項研究報告指出,拉麵店愈多的地區,該地居民中風致死率愈高,包含櫪木縣、秋田縣、青森市、山形市、新潟市及鹿兒島縣,這幾個都是以拉麵聞名的縣市,居民中風情況也最為嚴重。

    該研究團隊針對日本國內拉麵、速食、義法料理、烏龍麵及蕎麥麵等4種不同類型餐廳,調查每種餐廳與中風死亡率的關聯及比較,得出了上述的結論,並建議民眾應適量吃就好,並多補充蔬菜和水果。

    因為一般我們吃到的拉麵都很鹹,因其湯底有大量味精及飽和脂肪,麵條本體也是高麩質、高糖分、高鹽量,這些都是容易導致高血壓、中風、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的因子,日本媒體指這幾乎是「死亡組合」。

    而建議大家可改吃日式蕎麥麵,以一份約200公克、淋柴魚醬汁,熱量才230卡路量,約為傳統油麵的一半而已,並含較多必需胺基酸,是麵食的好選擇。

    (綜合報導)

    更多報導:

    【準備做女王】沈月擱置進修計劃   傳為加盟爸爸時裝王國做準備 https://bit.ly/387VQyo 

    【太太佗B九個月】林子善被一口拒絕:如果唔係BB會趕住出嚟  https://bit.ly/2YgmiBg

    【可愛教主已不再】楊丞琳婚後首出新專  全新形象誓要走出comfort zone!https://bit.ly/2s0mLLL 

    【久未露面】鄧上文突然出山拍節目  三子之母零走樣!https://bit.ly/2LnoZvR 

    【聞者心酸】高以翔女友夜夜守靈  直言自己好癡情 https://bit.ly/384Q7JE 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