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連朋友都疏遠自己】28嵗警未婚妻決定擱置婚禮:辭職或者分手

    反修例運動持續近半年,警方與示威者關係嚴重破裂,有警員婚宴更成為示威者目標。

    《法新社》採訪一名原訂於明年2月下嫁前線防暴警員的準警嫂,她表示身邊朋友都反對她與警察結婚,她最近更向未婚夫下最後通碟,表明若不辭職就要分手。


    28歲的May(化名)表示,未婚夫是前線防暴警員,二人已交往8年,直到最近其未婚夫的職業成了爭議。朋友開始疏遠她,有次友人在講政治笑話時,整個氣氛當場變得緊張起來。她的好友兼伴娘猶豫是否要出席她的婚禮。

    她一位摯友更在選購婚紗時直言:「你還未結婚,還有得選擇」。她感到難過,因爲從沒想過會失去朋友,亦令她明白到警民關係已嚴重破裂。朋友更質疑她和未婚夫的價值觀互相違背,「如果他見到警方的不當行為,但依然認為無錯,你是否還要和一個價值觀完全不同的人在一起?」

    May平日也會參與和平示威活動,稱親眼見過暴力衝突場面。但她認為未婚夫不會傷害任何人,「我相信他不是那種用警棍毆打示威者頭部及傷害他們的人」。她形容其未婚夫不關心政治,亦不理會她參與示威活動,但未婚夫的朋友卻形容她「瘋狂」,批評她的政治立場。

    婚姻不被朋友祝福,甚至她心儀的喜帖印刷店就是其中一間參與杯葛警察的商店。May表示自己難過落淚時,未婚夫會握著她的手鼓勵她,叫她不要多想,但她承受很大壓力,最終只有叫未婚夫揀「辭職或者分手」。即管如此,May表示兩人仍然深愛對方,雖然婚禮暫時被擱置,仍然認為二人的關係會維持下去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(綜合報道 )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