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大揭秘】魚蛋、肉丸點製造? 原來係有學名…

    近年來,火鍋、麻辣燙等食物裡都少不了魚丸、蝦丸、撒尿牛丸等配菜。一般人都會覺得魚丸是魚肉做的,蝦丸是蝦肉做的,但是大家可以在超市看到,這些肉丸往往非常便宜。那麼這些肉丸是用什麼做的?

    其實像這樣的魚丸、蝦丸、蟹肉棒,其實真正的名字叫做海洋仿生食品,普遍是用魚糜、澱粉、食用明膠,然後再搭配相應的香精、穩定劑等添加劑製作而成的。

    有些特別便宜,這樣的肉丸幾乎是沒有什麼魚蝦肉的,可能會添加一些肉類加工廠剩下的邊角料,比如雞鴨脖皮和皮下脂肪這樣的廉價肉,為了掩蓋本身的味道,再添加一些香精,讓肉丸呈現大家喜愛的味道。

    大家在分辨的時候,可以去看一下配料表,一般排在第一位的是主要材料,如果第一個不是魚蝦肉的話,就是仿製的魚丸蝦丸,此外,最簡單的辨別方法還是價格,一看價格比生魚都便宜,就可以初步判斷它到底是不是魚蝦肉做的了。

    在火鍋店來說,一般像比較大型的火鍋店裡,賣的魚滑蝦滑,呈現肉糜狀,由服務員現成挖出肉丸,價格比較接近真肉的,才含有真正的魚蝦肉。

    不過建議大家吃火鍋的時候,直接點魚片是最好的,可以清楚地看到是完整的魚肉,能夠避免吃到澱粉、香精摻雜的假肉。

    (綜合報導/元氣網)

    更多報導:

    【已經出院了】周柏豪接囡囡返歸  自豪幫手換尿片:舒服既 https://bit.ly/2LnUN3F 

    【交晒白卷】王菲細女李嫣影試卷放上網  數學差到唔識做 https://bit.ly/33Ucjmn 

    【唯有咁做】女兒經常分心不練琴  爸爸用心良苦出此下策… https://bit.ly/34XvCfX 

    【研究指出】香港每年高達4000人死於肺癌  多食XX可以大大減低風險 https://bit.ly/2YlCSQp 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