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櫻花妹教你】着4件衣服大步走過寒冬! 着得多反而仲凍?

    步入寒冬,出外都看見不少人開始穿上羽絨或長嬲,但偏偏很多時都會穿很擁腫,甚至一上車的時候就發覺穿得太多很難坐下,但其實為了保暖,不需要動用到太多層的衣服,現在就來「日本妹」一齊學習下如何穿美美又溫暖啦!

    根據日本NHK節目《R的法則》中,就有介紹到如何能以最少的衣服成功抵禦到嚴寒,節目及到穿得多不一定會暖,反而更是用錯了方法來穿衣服!

    節目組邀請了一名女學生來示範,剛開始的時候,她一層一層分別穿上了一件吊帶衫、兩件內衣、兩件長袖T-shirt,再加上兩件外套;不過,根劇實驗結果得知,其保暖效果事實上並不太顯著。

    原因好簡單,因為穿得太密實的時候,會導致自身溫度急速上升而排出汗水,一旦汗水排出後再吸熱,反而是會令身體再調節溫度而將其體溫下降,所以愈穿得愈多便會適得其反呢!

    節目亦有提及到,只需要4件衣服就能成功保暖;

    先着上發熱內衣,內衣愈貼身發熱的效力便會愈強;之後再穿上一件鬆身的衣服,目的是為了保留空間,讓熱力得以流通;繼而再穿上一件尺吋較大而手袖緊的衣服,令空氣有足夠空間流通;最後才穿上一件大衣,4件衣服抗嚴冬就完成了!

    大家亦不妨試一試!

    (綜合報導)

    更多報導:

    【應采兒佗B三個月 6嵗Jasper貼心舉動被大讚越大越醒目】 https://bit.ly/2Yv8YJA

    【可以去到幾盡】羅仲謙玩自爆!  為追一個女仔冬天深夜去跳海 https://bit.ly/2E4PkKQ 

    【Hana發文疑似回應不和傳聞】吳若希承認唔夠師妹Hana受歡迎  https://bit.ly/36hA89m

    【認真斷正】楊冪被爆新戀情  與小鮮肉前後腳酒店密會8小時 https://bit.ly/357Azmy 

     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