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騙案新招】騙徒扮區議員呃婆婆成30萬 長者小心!

    最近有傳媒報道,有騙徒竟然冷血地扮區議員呃長者錢!

     

    日前民聯深水埗區議員梁文廣在Facebook,有騙徒冒認自己致電給街坊,說他在深圳被執法部門扣留,要錢去做擔保;該街坊不虞有詐,心急想救梁文廣,最後被騙30萬元。

    深水埗區議員梁文廣

    梁文廣與傳媒講那個騙徒深謀遠慮,幾個月前已經鋪排這次騙局,那位60多歲的婆婆街坊,自稱梁文廣,說改了電話號碼,叮囑婆婆將個新號碼入落電話的電話簿,然後上個月底就用這個新號碼打畀婆婆;婆婆收到這個顯示為梁文廣的電話,而電話入面個「梁文廣」就說自己要錢擔保。

    婆婆一直都沒有找梁文廣,因為擔心梁文廣還被扣留,至前日先去他辦事處問候他有無事,婆婆才知道這單是騙案。

    梁文廣回應說,在地區工作認識了這位街坊十幾年,知道事件後感到非常憤怒和內疚,批評騙徒利用街坊對他的信任同愛護去行騙,又說已陪同受害街坊到警署報案,要求警方加強追查,又找到渠道於內地通報,希望幫到這位婆婆。

    梁文廣又指這單騙案是他接觸過的最大金額騙案,他早年都聽過有人冒認其他深水埗區議員用同樣手法行騙。他已經發了電話信息,呼籲街坊提防受騙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(綜合報道)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