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衞生署呼籲立即停用一款驗孕器:可引致嚴重傷害】

    衞生署呼籲市民留意一款由nal von minden GmbH公司生產的NADAL hCG Pregnancy Test驗孕器,有關產品包裝上解讀結果的指示不正確,最壞情況下可造成錯誤診斷,並引致嚴重傷害。

    受影響產品編號141000,批號169757,使用期限2020年11月30日。


    衞生署表示,英國藥物及健康產品監管局就上述產品發出警示,而根據該警示,批號169757的產品,解讀結果的指示不正確,會造成錯誤的檢測結果,倒轉陽性與陰性的結果。即無BB可顯示有BB,懷孕顯示無孕。

    衞生署至今未有接獲因使用有關產品而引致不良事故的報告,署方正跟進了解受影響產品有否分銷到本港,但由於可能有市民在海外或網上購得該產品,署方認為須通知市民有關事件,並建議市民停止使用上述批號的產品,市民如有疑問應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(綜合報道)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