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鼓舞人生】14歲少女未婚懷孕堅持夢想奮鬥 21歲喜獲女兒見證畢業

    有多少人都想自己能成功,自己的努力不被少看,而且還能順利大學畢業,獲得重要的人前往見證成就。而英國有位21歲的少女經歷過人生起跌,終於都能夠成功大學畢業。

    根據《Metro》報導,21歲英國少女Rachael Campey經歷與別不同的旅程,以為自己會走得比慢,但最後卻走得比人快!

    其實Rachael是一位年輕的未婚媽媽,14歲那年意外懷孕,但正值發育及求學時期的Rachael是屬不幸,自己的人生因而出現與眾不同的變化。當時因學校缺乏支援而被勸退,但Rachael的心願就是能成功大學畢業,因此年紀少少的Rachael便先後去過7間不同的機構尋求出路,輾轉過後終於能夠戴上四方帽。

    當初,Rachael因頂着大肚子上學,被學校的同學凌霸,心理之後出現問題,而男朋友亦沒有為此負責,把大肚的她甩掉,頭上便一直頂着「未婚媽媽」、「未成年媽媽」、「單親媽媽」等的稱號度過青少年時期,很想放棄自己的學業。

    Rachael之後亦有確疹患上焦慮症,有幸誕下女兒考進了大學,不過她不斷遊走在單親媽媽、工作及學業的壓力,令她求學時經常走到走廊大哭,質問自己為什麼要經歷這些東西。

    但成為了人母的Rachael一想到,自己寫論文的時候,女兒Lily就一同在旁做功課,感覺到女兒在身邊的扶持,改變了自己的想法:「如果沒有Lily,我不會再這裡。」

    而當Rachael上台領取畢業證書時,司儀不小心將她姓氏讀錯,「我聽見Lily糾正他,還說『那是我媽媽』。」她聽見十分感動,她鼓勵單親父母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,做自己想做的事。

    最後Rachael希望在畢業後投身與心理健康輔導工作,而她的努力讓她在2020年《Yorkshire Choice awards》被提名為「最鼓舞人心青年」。

    (綜合報導)

    更多報導:

    【網民超羡慕】佗B葉翠翠晒靚靚大肚寫真:第三胎最吃力 https://bit.ly/2tg8b3L

    【要搵個好命人】C君天頤今成婚  C君竟然搵個小朋友上頭?:貴人黎 https://bit.ly/2LQySlR 

    【小三明寸網民睇到眼火爆】宣佈與佗B太太離婚:佢差啲逼到我跳樓 https://bit.ly/2YG9sg0

    【捱不住】吳浩康訪問放閃今突爆「已分手」稱:配不上你  崔碧珈不滿:又講大話 https://bit.ly/35fcUkg 

     

     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