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教仔有一套】吳鎮宇見仔仔被同學打傷覺得開心:這就對了

    吳鎮宇為好友陳慧珊監製及主持的節目《放學後》,擔任其中一集的嘉賓,暢談成長經歷及兒子Feynman等話題。

    吳鎮宇透露小時候生活拮据,媽媽要一邊工作賺錢、一邊養育他,媽媽為糊口生存,不屈服於別人的精神:「她說『千萬不要欺負人,也不能讓別人欺負,這就做人的原則』。」這正正是鎮宇教育兒子Feynman的重要一課,亦成為他現在教育兒子的重要一環。

    因此對他深深影響,並成為教育兒子的重要一環,「說起來很有趣,之前有日發現兒子臉上有瘀青,我還有點開心問他『是不是跟人打架?還是被人打?』我就覺得這就對了,因為每一個人要經歷的,譬如跌倒,尤其是男孩子更是要有經歷。」

    後來知道仔仔在學校被同學騷擾,還擊時被該同學一拳打到臉上,「我跟兒子說『那你以後知道,再發生同樣事情,就要保護自己的臉了』…」

    他又說太太覺得Feynman當時應該要逃走,但吳鎮宇就似乎不太同意其做法:「我認為在學校,那班人經常都會見到,無論如何都要處理,這種騷擾性的事,一定會發生,早一點發生,頂多都是瘀青,像他這個年紀要學懂保護自己。」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(綜合報道)

     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