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瞓覺同中風都有關】研究指出高血壓患者唔可以瞓太多 中風風險會增加!

    高血壓的控制除了飲食和運動,睡眠也是一個關鍵因素。

    江西南昌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研究團隊發表「中國高血壓調查研究」調查高血壓患者與血壓正常人群,檢視睡眠時間與中風之間的關係,發現高血壓患者若睡超過8小時,中風風險大幅增加。

    研究者分析了10516名中老年人(年齡≥45歲)的數據,其平均年齡63歲,中風患病率為2.1%,平均每晚睡眠時間為7.3小時。

    研究者發現,平均睡眠時間為8小時,高血壓患者的中風危險最低,而當睡眠時間超過8小時,中風風險遽增60%;血壓正常的中老年人群中,隨著睡眠時間延長,中風風險亦會增加;校正各種潛在混淆因素後,睡眠時間每增加1小時,中風風險增加37%。

    研究者表示,睡眠時間長可能是合併其他疾病的一種表象,睡眠紊亂導致的呼吸、憂鬱症、社會行為因素、環境因素等均可能導致中風。

    (綜合報導/元氣網)

    更多報導:

    【改朝換代】汪明荃直斥「山頭主義」:希望公司珍惜下同事努力  曾志偉鬧爆港姐慘變錄影倒戈上ViuTv https://bit.ly/36Iub5J 

    【從小懂事】大美人黎姿溫馨家庭聚  為父親慶祝82歲生日:懂得珍惜 https://bit.ly/2qZOa0s 

    【黎小田設靈】霍汶希哭別見蝴蝶伏椅半日唔願走  薛家燕泣不成聲送別好友 https://bit.ly/2ElaCEb 

    【神奇的畫作】踩住單車都可以畫畫?  網上熱討令人嘆為觀止 https://bit.ly/35skQyr 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