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愛心爆棚】5歲小女孩極具同理心 義賣曲奇全捐助孩子午飯錢

    現在大部分學生都會在學校吃營養的午餐,不過卻有些學生因為家庭貧困連學校提供的午餐都吃不起。

    近日美國一名十分有愛心的5歲女孩,看到有同學繳不起午餐費十分同情,於是在媽媽的幫助下親自烤餅、製作熱朱古力擺攤義賣,之後將這些收入全都捐給吃不起午餐的學童,一共幫助了123名孩子。

    據《福斯新聞》報導,美國加州5歲女孩凱特琳(Katelynn Hardee)得知幼稚園的同學無法付清午餐費,就詢問媽媽想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,媽媽向她解釋,「有些人並不像我們一樣那麼幸運」,這讓極富同情心的凱特琳萌生了想幫助小朋友們的想法。

    於是,凱特琳向媽媽提出一項募資計畫「我可以把錢給煮午餐的人,這樣他們就會有錢了」,靈感來自夏天她曾擺攤賣檸檬汽水的經驗,她決定這次要賣熱朱古力和烤餅乾,於是請媽媽幫忙準備材料,並利用周末3小時的時間販賣成品。

    凱特琳的媽媽表示,「我只留了一張寫著我女兒要熱賣朱古力募資的字條」,沒想到周末結束後,凱特琳竟然就募到了一筆錢,足夠繳清123名學童的午餐費,凱特琳開心地說,「現在他們有午餐和點心吃了」,暖心之舉讓眾人都十分感動。

    美國早前也傳出過在學校就餐時間,有孩童在餐廳排隊領餐結帳時錢不夠,餐點被當場回收,不僅餓肚,還可能淪為其他同學嘲笑羞辱的對象,被稱為「午餐羞辱」。這樣的現象也引發外界爭論不斷。為免如此情形繼續發生,一位參議員就曾推動「免挨餓學生權利法案」,希望透過協助家長申請政府補助、和學校協調等,保障學童吃午餐的權益。

    (綜合報導/巴士的報)
    更多報導:

    【13嵗身穿校服中學生墮樓昏迷 搶救後不治】 https://bit.ly/38K6GLn

    【一睡胖幾斤】一代影壇紅星趙文瑄突暴肥  網民大叫完全唔認得 https://bit.ly/2Z1qupa 

    【睇晒全相】陳柏宇晒囡囡出浴片  網民狂鬧︰有冇諗過囡囡長大後嘅感受 https://bit.ly/35w5f16

    【黃心穎回港未道歉】Sammi沉默數日終發文 網民留言支持 https://bit.ly/2tpPxWY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