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終身伴「旅」】享盡花甲之年 神仙夫婦暢遊全世界

    相信大家最希望的是莫過於與自己的終身伴侶一起走遍全世界吧!能夠在退休後跟摯愛重新經歷過各地的風土人情,在新的歷練當中再次認識彼此,感受生活,想必是最平淡卻又最動人的幸福。

    來自內地的一對花甲夫婦(花甲之年:均指60歲),分別是 71 歲張廣柱及 68 歲王鍾津在退休後就成了大家心目中最嚮往的神仙夫婦。

    原本生活在北京的他們,於 2008 年退休後毅然決定環遊世界,為了完成環遊世界的心願更加變賣了北京住宅,將磚頭變成兩老的旅遊基金,至今已經走遍超過 70 個國家:歐洲、北美、俄羅斯、美國、加拿大、墨西哥、古巴、意大利、西班牙、葡萄牙、德國、法國、荷蘭、比利時、俄羅斯、阿根廷、巴西、秘魯……幾乎你能想像的地方他們都踏足過!

    最值得敬佩的是,兩老環遊世界從來不靠別人;不參加任何旅行團、不聘請導遊,只背著一個大背囊做個背包客,像年輕人一樣盲摸摸地體驗生活!

    兩夫婦的學歷也不高,英語溝通能力也只是僅有小學二年級「你好、再見、多少錢」的程度。

    兩人會在出發前一起學習英語短句,更曾經買了一本《英語九百句》練習,最後卻只能記得 30 句。不過也無阻他們對旅遊的熱情,完全無人能及,只要兩人在一起就是最安心、最浪漫的回憶。

   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「環遊世界,不可能吧」,畢竟哪有錢、哪有假都是殘酷到不能的事實。錢當然要儲,不過像是花甲背包客一樣,為了夢想瀟灑地賣走房子也是種可能性啊!

    有時候,人生就是需要有那麼一個人,能夠陪伴你做你想做的事情,加一點瘋狂,加一點行動力,就沒有不能完成的事!

    (綜合報導)

    更多報導:

    【網民:完全無諗過】一直不顯肚 奚夢瑤意外透露臨盆前體重   https://bit.ly/34Enxfj

    【度蜜月?】巧遇林峯張馨月林太被讚溫柔 素顏超好看 https://bit.ly/396Ys02

    【原來是高材生!】有眼不識泰山  金剛親妹大爆料:哥哥年年考第一 https://bit.ly/2S6w6gi 

     【隨時都會出世】型男爸爸王陽明太太懷孕37周  大晒佗B老婆比堅尼照 https://bit.ly/2Z6vl8g 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