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兒童醫院醫生護士與病童同甘共苦】洗足3年肚 媽媽見7歲兒子康復覺好感恩

    昨日聖誕節,香港兒童醫院舉辦聖誕嘉年華,有數百名病童和家長參與。現場設有攤位遊戲,大會又邀請樂隊勁唱聖誕歌曲,場面歡樂,充滿聖誕氣氛。
    今年7歲、年初換腎的乙倫,因為有先天性腎病,於3歲到6歲的每晚都要開機洗肚,今年初在瑪嘉烈醫院換腎後轉到兒童醫院覆診。乙倫說,聖誕願望是希望到南韓旅遊,媽媽關太解釋,因為未換腎前每天都要很早回家,未曾出國,所以現在希望有機會到其他國家遊玩。
    關太指今年聖誕「好開心、好感恩」,因為兒子康復了,又表示樂見小朋友健康成長,希望他繼續開心快樂,過一個正常的童年,感謝器官捐贈者讓兒子能夠重生。首次參加聖誕派對的乙倫表示,最喜歡的醫護扮演角色是魔法師(哈利波特),因為可以利用魔法變出很多蛋糕來吃。
    扮演經典小說角色「哈利波特」的香港兒童醫院兒科副顧問醫生馬立德指,該角色年幼時在朋友的愛中成長,加上無比的勇氣和堅定,終擊退了惡魔,認為故事十分有意義,「希望小朋友可以好似哈利波特咁,喺朋友嘅愛中成長,擊退病魔。」
    她指,醫生護士不只是替病童醫病,更會甘苦與共,「開心會一齊開心,需要支持嘅時候都會繼續支持」,小朋友看見都覺得很開心。扮演「寶貝」的該院專科門診註冊護士杜悅榕指,籌備工作長達2個月,「唔辛苦,只要小朋友開心就得。」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