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.1 C
Hong Kong
星期五, 三月 29, 2024

    【成日瞓瞓下半夜醒?】唔同時間醒代表唔同身體警訊

    每個人都有半夜突然驚醒的經驗,一般人都認為是壓力所致而不在意,但如果你經常在半夜驚醒,千萬不要忽視,很有可能是身體與心理要傳達警訊給你。國外「Wikr.com」網站以中醫論點,整理出不同時段醒來,你可能要面對的警訊有哪些!

     

    早睡卻睡不著(9~10點)
    明明累到不行想趕快躺在床上睡覺,結果卻輾轉難眠直到半夜才有睡意,代表你內心承受極大壓力,太常熬夜導致你生理時鐘失調,這也是許多人常見的睡眠問題。即使已經躺在床上,但壓力讓你腦子靜不下來,閉上眼,海腦中不停湧出各式各樣的雜事,讓你早早上床也要翻到半夜才能入睡。

     

    11點~1點醒來
    這個時段膽囊正活耀,而膽囊的活動與情緒息息相關。中醫生羅伯特·凱勒(Robert Keller)表示,膽囊會使我們充滿勇氣,勇於實踐目標,如果在這時段甦醒,代表你最近因為某些事情感到恐懼、膽怯,對於目前的生活感到失望。

     

    1~3點間醒來
    1~3點是肝臟休息時間,肝臟跟情緒管理有關,如果你經常在這個時間點醒來,代表你對很多事情都非常不滿,經常感到憤怒,你的負能量已經到達頂點,導致肝臟無法休息。

     

    3~5點間醒來
    代表你最近太過積極想要達到某個目標,內心的驅使力量讓你容易在這個時段醒來。依照中醫的觀點來看,這個時段是肺臟休息時間,肺臟又跟悲傷有關,對未來感到悲觀、情緒低落的你就容易在3~5點醒來。

     

    5~7點間醒來
    根據中醫說法,這段時間跟腸胃健康有密切關係,如果你在這段時間醒來,代表你腸胃功能有問題,像是便祕、消化不良等。另外,腸胃也有表達情緒的功能,如果你經常壓抑情緒,使消極能量無法宣洩,就會連帶影響腸胃健康與睡眠。

     

    (自由時報)

     

    SHARE

   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?按個讚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