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摺枱夾斃4嵗童 母忍痛認屍 抱緊兒子最愛毛公仔哭得肝腸寸斷】

    西環一名4歲男童,懷疑頸部卡在摺枱枱腳的V型位置,其間摺枱突然摺合,導致他被緊勒窒息死亡。今早父母等親友到殮房辦理認屍手續,其中24歲母親,如抱着兒子一樣,將一隻長頸鹿毛公仔擁在懷內,哭得肝腸寸斷,令人心碎。

    早上9時半左右,男童的父母及多名親友,分乘兩部的士到達西環殮房。其中姓卓的年輕母親如懷抱嬰兒一樣,將一隻長頸鹿毛公仔緊緊摟在懷內,想必是愛兒生前最愛的玩偶。

    卓媽媽落車之際已經哭成淚人,雙腳發軟,要丈夫扶持;同行一名長輩親友亦非常傷心,由親友攙扶。

    摺枱一直是高危家居陷阱,據現行法例規定,所有摺枱須符合有適當安全鎖等安全規定,確保摺枱翻轉後不會意外摺合,否則當幼童穿越翻轉了的摺枱枱腳,摺枱的橫檔會因受壓而馬上摺起,幼童若被夾住,愈掙扎枱腳會愈收緊,幼童處境愈危險,若沒有成人在附近,獲救的機會愈小。

    另外,摺枱愈細愈容易被推翻,家長應教導子女不要將翻轉摺枱當鞦韆或攀爬到枱上玩耍,而摺枱不用時應收合好,確保幼童不易觸碰到或自行打開摺枱。
    有家品店職員表示,打開摺枱時安全鎖會上鎖,如需要關合摺枱時,需要人手拉開安全鎖,才能將摺枱關合。

    摺枱安全鎖(紅圈所示)

    (綜合報道)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