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醫推7:3:3減肥法】瞓得夠即可減肥? 可抵慢跑一小時!

    日本的知名減肥醫師推動所謂「7:3:3睡眠減肥法」,據說好好睡覺,就好比慢跑一小時有效。但倒底是怎樣的一回事呢?

    7:3:3即一天睡七小時、入睡後前三小時不能醒、凌晨三點要熟睡

    日本的「7:3:3睡眠減肥法」,指的是一天的睡眠時間一定要達7小時,且盡可能在晚上8點至12點之間就要上床睡覺,而瘦身的核心要素,是在入睡後的前三小時絕對不能醒來;

    日本醫師表示:入睡後的前三個小時是生體機能運轉最快速且有效率的時候,若中途醒來,會中斷體內激素代謝,使代謝脂肪的速度放慢,第二個三,指的是凌晨三點必須熟睡,號稱掌握生理機能最旺盛的黃金睡眠時間,不僅能促進新陳代謝,還有助燃燒體內脂肪,「睡一覺相當於慢跑一小時!」

    晚上十一點到半夜一點是飢餓高峯期

    目前醫學上確實認為良好的睡眠,是減重很重要的條件,對體重下降和健康是很重要的一環,研究顯示,人體和飢餓感最相關的荷爾蒙,在夜間就像股市分析圖一樣波動,在半夜的時候上升很快。

    人體的飢餓高峯大約是在晚上的十一點到半夜一點,如果此時是清醒的,人們會想要找到東吃,然而在這段時間可以找到有益健康的食物很少,大多是鹹酥雞、雞排等高脂高熱量的食物。

    「社交時差」致睡眠不足,增加糖尿風險

    有許多研究都證實,若長期處在平常睡得少、假日睡得多的「社交時差」中,肥胖、心血管疾病風險均增高,在2017年的美國睡眠醫學會研究發現,每1小時的社交時差將提高11%心血管疾病的罹病風險,在今年《當代生物學》(Current Biology)期刊中的研究也指出,睡眠不足會降低體內的「胰島素敏感性」,致血糖過高,增加糖尿病風險。

    睡前使用手機對於睡眠周期有極大影響

    研究成果於今年3月發表於國際權威期刊《精神醫學研究期刊》中,他們的研究發現,手機使用時間每增加使用1小時,就會延後入睡時間4.9分鐘,並減少5.5分鐘的睡眠時間。同時也發現,睡前使用手機時間雖僅佔全天使用時間14.3%,但對睡眠週期延後的影響卻佔整天手機光源曝露的44%。

    若發現作息不規律,如前一天睡眠不足,隔天可午睡補眠,但不能超過30分鐘

    盡量維持相同時間起床,若較疲累可提早上床,切勿晚睡晚起,較容易養成作息規律、避免社交時差讓人變胖、傷身。

    (綜合報導)

    更多報導:

    【奚夢瑤產後全身照曝光 看來超模都難敵產後發福】  https://bit.ly/305o9dm

    【青春叛逆期】13歲李嫣無視零度天氣  嫲嫲做攝影幫乖孫影街拍!https://bit.ly/2QXGRPU 

    【生命有價】北上工作驚見可愛兔仔變佳餚  陳彥行出錢救走兼搵主人!https://bit.ly/2FzE6ie 

    【社交網涉密】Alex重返金宵大廈?  第二輯開拍男主角唔係陳山聰? https://bit.ly/2FyXzQ8 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