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據研究顥示】人在XX歲時原來是最不幸福! 記住7件事方可提升幸福感!

    你覺得人生有低谷嗎?最近一項新研究顯示,在很多國家,四十七八歲是人這一生中最不幸福的時刻。想像一下:年過四十,後退的髮際線、逐漸走樣的身材、連事業上都開始力不從心……

    然而,比中年危機更可怕的是,健康危機也已經悄悄來臨。

    人在48歲時最不幸福

    美國達特茅斯學院David Blanchflower教授團隊研究了132個國家和地區的數據,以衡量幸福感與年齡之間的關係。

    研究指出,無論平均收入如何,預期壽命長或短,每個國家都存在U形的“人生幸福曲線”。

    全球最不幸福年齡調查結果顯示,發達國家的人們在47.2歲最不幸福,發展中國家的人們在48.2歲時最不幸福。

    此前,在2011~2018年間,英國國家統計辦公室也對100萬名國民進行了幸福感調查。調查結果顯示,人們一生中的幸福感曲線呈現U型。

    曲線中,16歲和70歲時是幸福感的雙峰,度過20歲後,幸福感開始逐年下降,直到51歲時又逐漸上升,從而再度達到最高點。

    中年人面臨的健康低谷

    世界衛生組織根據現代人生命節律,將45~59歲定義為中年,並稱之為“生命高危期”。

    人的生命週期大致分為四個階段:

    人到中年,五件事別硬扛

    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,尤其這5件事,中年人別硬扛。

    1.不扛病

    2.不扛餓

    3.不扛睏

    4.不扛累

    5.不扛壓

    7招提升中年幸福感

    美國加州大學心理學教授索尼婭•柳博米爾斯基認為,人類的幸福有10%受生活環境影響,50%由基因決定, 剩下的40%由自己掌控,能通過行動和觀念來構建。

    生活中決定幸福與否的,主要也是這部分因素,抓住這40%就可有效提升幸福感。

    1.給身體存點“肉”

    2.慢慢吃、小口吃

    3.營造良好睡眠環境

    4.別給自己太大壓力

    5.回憶生活中的美好瞬間

    6.減少橫向比較

    7.別急著貼負面標籤

    記住人生苦短,縱使辛苦仍要好好過活呢!

     

    (綜合報導/元氣網)

    更多報導:

    【日梳頭100次可促進血液循環?  更可以促進腦部健康、美髮?】https://bit.ly/2QYN678 

    【不是好男人】古巨基自認渣男  19年後《情深深雨濛濛》終合體!https://bit.ly/372HDSo 

     【昨日好地地】陳庭欣飛北海道孖男友滑雪  今日就比人扔低無人理?https://bit.ly/370dqDr 

    【我依舊做我想做的事】小S抱怨與老公意見不一致  大爆:我只想要一個溫馨的家 https://bit.ly/2NxHyyl 

    SHARE